近期中共遇两大丑事 上海帮再面临清洗
2016-11-18

 


中国各地近日举行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日前在上海松江区人大投票过程中,中共选举游戏遭遇民众以黑色幽默对抗。上海还出现了另一大丑事──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副手被逮捕。外界关注,六中全会后习当局加快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

上海人代选举 川普获高票

11月16日,上海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在上海松江区人大投票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选区有不少选民将票投给了刚当选美国总统的川普和日本AV女星苍井空。据悉发现“川普”获得10%,“苍井空”获得6%,另外有21%弃权,18%属于杂票。

还有网友爆笑料称,松江区人大选举中,“希拉里”和“黄焖鸡”当选了。由于废票过多,真正的候选人王陈和鲁嘉华未达到所需当选票数,需要重选。

继上海松江区选举中川普获10%选票后,杨浦区选举因复旦大学学生以弃权、并恶搞投票给陈冠希等方式抗争,再令选举无效。

中共的基层人大代表由一人一票投票产生,不过中共对参选候选人有严格限定,选民选无可选,不过有权另选他人,不少人借此表达不满。

民众:无独立选举 中共选举是走过场

中共实行的是一党专政,所谓民主选举只是为掩饰执政合法性危机。且不说省市长、国家主席的民选只能是幻想,仅是地方人大代表的选举已不容独立候选人参与。

在北京,野靖环等维权人士的积极参选,已经失去了话语平台。而持续多年参与人大代表竞选的湖北人士姚立法,也早在投票开始之前就被当地政府带走,与外界断开音讯。如果乐观的估计,选举结束之后他还能够安全回到家中。

中共的选举被大陆民众称为“假民主”、“皇帝的新装”、“走过场”、“作秀”。

今年9月, 辽宁贿选案爆出,骇人听闻。2013年1月辽宁省选举产生102名全国人大代表,其中45人涉拉票贿选;而当时投票的619名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贿选。

大陆律师王才亮评论称,辽宁省人大代表贿选案意味着一个省级政权的塌陷,乡镇(街道)、县、市、省的选举也必然是走过场。

江泽民侄子副手被捕 上海官场再面临清洗

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前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副局级),涉嫌贪污罪及受贿罪,日前被上海市检察院正式逮捕。

10月19日,上海市纪委官网通报郑万新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证实之前传出的其落马的消息。

郑万新长期在上海市公安系统任职,曾任市政治部宣教科科长、政治部办公室副主任等职,2004年11月起进入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该校是专门培养警官的高等院校。

高等公安专科学校校长职务由公安局长兼任,目前由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白少康兼任。白少康之前是现任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郑万新一度是吴志明的副手。

吴志明是江泽民侄子,受江一手提拔,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5月转任上海市政协。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郑万新因某种原因,如善于巴结、阿谀奉承,而得到了吴的赏识,因此被调到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成为吴志明的副手。

吴志明号称上海“政法王”。官方此时确认郑被逮捕的消息,令外界关注。据分析,六中全会后习当局加快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

去年至今年,不断有消息披露,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离上海,或调至北京任闲职;上海市长杨雄也将退休。迹象显示,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将失守。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感恩节将至 各商家营业时间看这里

    下一篇: 陈思敏:习王布局2年 民政部这盘棋有多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