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列车脱轨 逾百伤
2017-01-04

4日早晨,美国纽约长岛铁路(LIRR)一列通勤火车,在布鲁克林区大西洋码头站(Atlantic Terminal)发生脱轨,造成103人受伤。

据WABC报导,当地时间早晨8:30左右,长岛铁路一列火车在布鲁克林区大西洋码头站6号轨道上脱轨。大西洋码头站位于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附近。

事故导致列车稍微倾斜,部分车厢玻璃碎裂,有103人受伤。

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在记者会上说,最严重的伤势是腿部断裂。

据纽约消防局发言人说,“其中一个轨道实际上穿破了火车的底部…我们很幸运,没有出现更严重的伤势。”

库莫说,火车在轨道的缓冲块前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以“相当低的速度”行进。

他补充说,将进行调查发生了什么,以及操作员为何没有停下火车。

一名乘客告诉纽约的WABC,她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现场陷入一片混乱。乘客们互相压在一起,尖叫和哭泣著。

另一女子告诉WABC,她相信列车在脱轨前以比平时更快的速度行驶。

库莫强调,与去年9月29日新泽西捷运公司(New Jersey Transit,NJT)通勤火车撞进霍博肯(Hoboken)火车站月台事故相比,此次事故“并不严重”。当时,新泽西的事故造成1名旁观者死亡,另114人受伤,并部分损毁了霍博肯火车站。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铁路管理局,都参与了对最新事故的调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名前美国总统将出席川普就职典礼

    下一篇: 红色通缉犯程慕阳曾为加拿大自由党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