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鲁克林房租飙涨 流行乐遭殃
2015-02-24

Widowspeak乐团的吉他手兼主唱莫莉?哈弥尔顿。

  (综合报导)创意丰富的年轻人汇集,1990年代让布鲁克林摇身变为世界新兴摇磙乐队的最大发源地,但当地的蓬勃音乐生机如今却因为房屋租金的飞扬而逐渐遭到扼杀。

  布鲁克林区内的威廉斯堡因为邻近曼哈顿,并且拥有精力充沛的夜生活,而崛起为流行乐迷聚集的社区,但同样的因素也造成房租节节攀升,让很多音乐人士吃不消,兴起转移阵地的念头。

  2014年,单是威廉斯堡或邻近地区就有五个音乐表演场地关门大吉,或宣布要迁往他地的计画,愈来愈多音乐家因此怀疑他们是否也该转到别地方发展。

  最近刚关闭的Glasslands正寻求迁到Bushwick等租金比较便宜的其它布鲁克林街坊重新开张,但有些则打算完全撤离纽约。例如,Galapagos Art Space就计划远走底特律,当地因为汽车工业衰微,房租已变得相当低廉,逐渐吸引新兴的艺术家前往。

  莫莉?哈弥尔顿是Widowspeak乐团的吉他手兼主唱,生长于华盛顿州的塔柯玛,但因为向往能够产生Grizzy Bear、Yeah Yeah Yeahs等不同风格乐团的音乐发源地,而在2008年搬到布鲁克林定居。

  莫莉说,布鲁克林的平均月租现在涨到3000美元以上,已不是多数全职音乐家负荷得起。

  她说:“初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门户处处开放,发展的机会很多。”在那个时期,艺术家和悠闲的乐迷可以一个晚上逛好几个表演场所,同时欣赏地位巩固和新进音乐家的表演。

  但这样的日子似乎已一去不复返,莫莉说:“如果你付不起房租,就不可能留住好手在乐团内。”

  Talking Heads乐团的传奇人物大卫拜恩2013年时说,“纽约仍然是全世界最刺激、最令人兴奋的居住和工作场所”,但当地的文化生活“已被顶端的1%富人篡夺”。

  他写道:“如果寻找出头机会的年轻人无法在这个都市找到立足之地,这个都市和香港或阿布达比就没有什么两样,不再是历史上培养人才的沃土。”

  纽约市以各区的兴衰轮替着称,威廉斯堡虽然吸引众多流行音乐人士进驻,仍然是哈西德派犹太人、波兰人、波多黎各与各个社群混杂的地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华裔警察误杀黑人被起诉 华人社会起波澜

    下一篇: 纽约公立学校翻译不足 华裔家长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