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冻死的绿萝、发财树,居然这样就能起死回生!
2017-01-25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地区都出现了速冻模式,虽然很多人都采取了各种防御模式,所以也会有部分植物都被冻坏了,特别是绿萝、发财树这类不耐寒的植物。看着小可爱们一个个萎焉,腐烂,别提多心疼了!今天说一些方法解救那些快要被冻死的花花们!



绿萝

表现:出现黑斑,叶子发蔫儿

措施:将有黑斑的叶子剪除,然后将其移到约20℃左右的房间内,切记不要离空调太近,若是碰到晴朗的中午,可将其移到密闭的阳台上晒晒太阳,而且每隔两三天就要喷一次温水。



发财树

表现:发财树叶片出现发黄等冻伤症状

措施:将发财树移动到温暖散光的地方,剪掉冻伤的叶片及枝条,注意剪的时候一定把冻软的枝条都剪掉,每个枝留下2-3个隐芽即可。剪掉枝条后,伤口上涂抹多菌灵,之后用塑料袋把伤口包扎起来,放在半阴温暖的地方养护。



吊兰

表现:吊兰的叶子被冻垂下来。

措施:当吊兰冻伤严重时,此时可以把吊兰的叶子全部剪掉,然后将吊兰搬到室内向阳处,温差也不能相差太大,讲究一个循循渐进的过程。过不了多久就会发出新的叶子来。



米兰

表现:叶子就会在短期内大量脱离。

措施:可将植株从盆内磕出,剥掉土坨外围约1/3土壤,剔除烂根、枯根,并剪去约1/2枝条,然后重新上盆,浇透水,放在室温12℃以上的向阳处,罩上塑料袋保湿,经过一段时间养护就会长出新枝条。



万年青

表现:枝、叶变软,叶柄处还有水斑块。

措施:及时将植株挖起,切除烂根部分,并剪去受害枝茎,用草木灰涂抹伤口后,贮藏于湿润的沙土中,开春之后进行扦插。如果发生严重的寒害,整株植株都出现病斑,则挽救成活希望甚微,应考虑更新。



芦荟

表现:芦荟叶子发黑。

措施:用剪刀将冻伤的芦荟叶片剪掉,从根部叶片剪起。将上部没有完全冻掉的芦荟叶片,从冻伤处开始剪起,修剪后的芦荟,等到春暖花开,天气渐热之后,芦荟新的叶片很快就从上部长起来了,到时候一盆绿油油的芦荟又出现在你面前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洗衣机脏成这样你都不知道?学会这招,立马干干净净!

    下一篇: 只要2天, 家中的〝蟑螂, 蚂蚁, 蚊子〞通通全不见了!天然又环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