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几点,就不用担心你的绿萝会黄叶了
2016-06-25

都说绿萝好养,但是在养殖的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点这样那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下,绿萝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最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绿萝叶子发黄的问题了,做到下面这几点,就不用担心你的绿萝会黄叶了。




第一点:要注意浇水


之前办公室有个同事,因为长时间没有给绿萝浇水,就把绿萝连盆放到水龙头下去冲水,而且那个时候是冬天,办公室也晒不到什么太阳,浇水后2天,绿萝就开始没有状态了,并且叶子开始发黄了,好在及时处理了,才没有让情况恶化。

所以说,虽然绿萝喜欢水,但千万不要浇的太多,尤其是在冬天,那万一浇多了怎么办呢?首先要停止浇水,把它放到比较通风的环境里,然后再适当晒下太阳。

浇水多了绿萝会黄叶,浇水少了绿萝也会黄叶。所以就要掌握浇水的这个度,什么时候才适合浇水呢?明天专门来聊聊这个话题。




第二点:选择合适的摆放位置


绿萝虽然好养,但也要遵循它的习性来,绿萝它喜阴,你偏偏要把它放到长时间有太阳直射的地方去,你说它能长的好吗?

不被你晒坏才怪,如果之前你不知道,现在因为这种情况出现了黄叶,那就赶快把它搬到阴凉有光线的地方去,并适当的给它浇水。

还有就是,绿萝虽然喜阴,但也不要把它长期放到比较阴凉而且不通风的环境中,这样也会让绿萝因为缺少叶绿素而叶子发黄。

个人觉得最好的位置是,比较通风,还能有点散射光(或者比较亮)的地方,你觉得呢?




第三点:合理施肥

虽然我没给绿萝正儿八经的施过什么肥(一般就浇些淘米水),但是施肥对绿萝来说还是蛮重要的,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什么东西都需要营养,要不然就长不好。

也许你会发现,你买的绿萝养了大半年或者一年长势很喜人,但是过了这个时间,它就会长的很慢,或者干脆就不长了,说明你的绿萝缺肥了,之前长的那么好,是因为之前的土壤里面有足够的营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还什么都不做的话,那么,你就等着换一盆吧!

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换土或者是施肥。

有些花友说,我知道,我经常给绿萝施肥,怎么也还会黄叶呢?那么问题就出在这个经常上面了,绿萝是要施肥,但是千万不要过量了。要是过量了怎么办呢?那就把它放在比较通风的环境,经常给它浇水,用水来稀释土壤中的肥料。

做到上面那些就差不多了,至于说病虫害什么的,其实只要你把上面几点做到,出现病虫害的几率还是很小的,所以可以不用担心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装修之前应该怎样量房?需要把握这四个技巧

    下一篇: 厨房“杀手”!五大厨房装修错误做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