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失踪内幕现新说法 身边女保镖被抛出
2017-03-21


富商肖建华在1月27日被从香港带走,其中内幕细节传出多个版本,肖到底如何被带走仍被疑云笼罩。法媒日前提出新说法,肖建华的女保镖受中共控制,故此肖建华在香港被“带走”易如反掌。


法广3月19日刊发《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的访谈中,引述《外参》杂志第83期披露了上述说法。

该访谈中称,肖建华是以绑架的方式被带走的,据多个目击者说,他的头上蒙上了头套,被人用轮椅从四季酒店推出来,在当日上午10时左右被抬上车拉走。

据其提出的看法指,肖建华所使用的女保镖来自深圳中州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这个公司在互联网上的自我介绍说它是2006年国内首家注册的私人保镖公司,2010年分别在香港和澳门开设分公司,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占据全国高端保镖市场的三分之二。

观点认为,在中国这样的国家,开设并长期经营大规模的私人保镖公司,没有官方的许可和某种形式的参与和掌控,根本就不可能;因为中国政府绝对不会允许在中国境内存在不受政府控制的“武装力量”。

分析者说,正因为这个事实,这些女保镖在肖建华被带走的时候,绝对不会挺身而出保护他。北京方面要弄走肖建华,“绝对不是什么高技术活儿,而是瓮中捉鳖,易如反掌。”

肖建华喜用女保镖,外界发现肖出行必有多名女保镖随同。《苹果日报》此前报导指,肖建华分别透过香港及大陆保安公司聘请了4女1男贴身保镖,当中两名女保镖来自大陆,其余3名保镖来自香港。

据称,肖建华对这两名大陆女保镖特别信任,无论身处何地,她们都会贴身跟随,还与肖建华住同一间套房。

不过,对于肖建华怎样离开香港,目前有多个迥异的说法。


如2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1月27日凌晨1点左右,“5、6个身穿便衣的中共警察人员”从香港四季酒店把肖和他的两名保镖带回了大陆。四季酒店向香港警方提供的当晚闭路电视录像显示,肖建华一行几人离开酒店时在走廊或电梯里并未发生争执,肖似乎是自愿和他们一起走的。但不清楚在肖的住房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2月12日《纽约时报》却报导称,有自称看过香港四季酒店监控录像片段或知道有关情节的人士说,1月27日凌晨,肖建华是坐在轮椅上被六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酒店带走的,当时他的头被像床单或毯子的东西蒙着。

该报导并称,有两名“了解肖建华下落调查”的人士说,有理由相信肖某是被人用船从香港运往中国大陆,以避开边检,肖建华现已被中国大陆警方拘留。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2月20日则报导说,1月27日深夜,肖建华在两名女保镖和来访的5人陪同下,分别乘坐事先停靠在酒店外的两部7人座客车离去。带走肖建华的5人中,2人是肖建华密友,另外3人是谈判人员,肖建华不认识。

报导还说,12小时后,肖建华一行人在香港和深圳间的落马洲检查站出现,持有效证件通关进入深圳。

据BBC透露,肖建华很清楚1月27日有人会找他,因为先前他同意回中国大陆协助调查2015年A股股灾中的违规操作。

而据星岛新闻集团旗下的《头条日报》报导,3月16日晚,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在该集团主办的活动中表示,香港四季酒店保安严密,肖建华不可能如外传般被绑架回大陆。当日是肖建华的好朋友找他,双方交谈后,肖建华自愿离开。

就肖建华离奇离港的细节多方版本迥然不同。《新唐人》引述分析认为,这其中关于“绑架”与“自愿离开”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明显是相互矛盾的,这些传言究竟谁真谁假引发外界的极大疑惑。

观察家猜测,有关肖建华被带走的细节反差,可能有中南海不同派系斗争的因素存在。有意无意间疑似仍属于中共内斗延伸至海外的舆论战。

持有万亿总资产的“明天系”的掌门人肖建华,其明天系幕后操盘背后涉及多个中共太子党“金主”的并购案,其中最为轰动的是2006年山东鲁能集团并购案涉曾庆红儿子曾伟。

港媒《南华早报》消息说,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是就有关2015年大陆股灾与已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进行协助调查。而马建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的亲信。

《大纪元》引述中南海消息称,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调查他的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人。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评论人士章立凡的观点表示,肖建华是多个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他掌握的那些“跨派系的信息”一旦引爆“杀伤力巨大”,因此当局把肖控制起来是“形势所需”。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旧部一跃成“天子”近臣 何立峰以新身份谈经济三大失衡

    下一篇: 港媒:习近平裁军30万计划受两大因素影响 将做重新调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