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内部放风 李克强将连任
2017-02-23

有关十九大人事问题,李克强也是热点。港媒披露,王岐山近日在内部放风,李克强会连任总理。此前一直有部分海外媒体传言指习李不和,李将被取代。

王歧山放风
据香港《动向》杂志2月号披露,今年过年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中央书记处的书记们分别到各地“宣传六中精神”并了解社会上的“强烈诉求、突出问题、主要矛盾以及潜在的隐患与危机”。

其中,王岐山到中央党校、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政法委等部门开会时,“有意识地”泄露了高层人事变动。

王岐山特别提到:有关李克强的去留、连任、调任等各种消息是“党内不正常外传的”。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有了决定的意见”,就是新一届国务院总理仍然是李克强。

王岐山所指的有关李克强的“党内不正常外传的”消息,据信就是近两年一直在海外流传出的有关习李不和,以及李克强将被取代的传言。

2016年8月初,向来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由于经济观点不同,“两人之间的争论已经发展到权力之争的层面”,并称甚至还会“讨论李克强去留”的问题。

今年1月29日,明镜出版社《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对外媒表示,上海书记韩正的仕途走向,比较大的可能性是常务副总理;第二种可能是总理。
在此前的2016年12月15日,明镜网刊出独家〈明镜电视:汪洋突然成为总理首选〉称,当天的节目将讨论汪洋取代李克强出任中共总理的可能性。但12月17日就有海外多维网刊发文章质疑,称“该消息可信度又有几分呢?”

“恐怖平衡”无以为继
阿波罗网的分析则指出,有关汪洋取代李克强的说法,与此前有说法指习近平要用韩正替换李克强,又称倒习联盟要推李克强上位代替习近平,以及“习李王不和”、王岐山谋夺李克强位子等说法如出一辙。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现在江派很明显,就想把火引到习近平和团派上,要分裂习近平、胡锦涛的政治联盟,要分化他们,如果这一招他们能成功,习胡分家了、习李分家了,那江派就得手了。”

2016年11月号香港《前哨》杂志披露,中共十八大有3名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是属于江派,俞正声是代表邓小平家族的,李克强是胡锦涛提拔的,王岐山是朱镕基的人,习近平是江、胡双方妥协的结果。最终中共十八大的“恐怖平衡”看起来江派占居多数。

但现在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俞正声都演变为习阵营,习近平要通过十九大以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来彻底终结这种“恐怖平衡”的状况。

报导称,2017年中共高层换届,习近平、李克强连任是意料之中,王岐山也可能连任,栗战书、王沪宁、汪洋和赵乐际也可能入选政治局常委。这些人中没有江派人物,因此这种“恐怖平衡”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官藏钱愁 离奇花招多

    下一篇: “国妖”祸港祸国后路不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