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落马官员李亿龙享乐奢靡细节曝光
2017-03-29


3月29日,湖南省纪委通报6起省级干部违反“习八条”问题,其中第一个就是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引人关注的是,通报中透露了他享乐奢靡的细节,还特别提到了“保姆问题”。

通报透露,2006年至2016年,李亿龙违规收受礼金共计人民币153.79万元、美元5.9万元、欧元3000元;用公款报销其购买的名牌手表、眼镜等高档物品费用,还用公款支付聘请保姆的相关费用及生活开销。

而且李亿龙到衡阳任职后,已配备一辆公务用车,又将原工作地一辆越野车带到衡阳使用,还要求安排两辆超标车专门供其在长沙使用。十八大以来,李亿龙多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其中7次乘坐飞机头等舱,17次乘坐高铁商务座,12次乘坐高铁特等座;违规占用总面积374平方米的两套公用住房,并长期占用衡阳某酒店一间豪华套间,等等。

由此可见,李亿龙可谓是衣食住行全方位的奢靡,通报还为数不多地特别提到他的“保姆问题”。
公款聘请保姆

政知圈引陆媒报导,李亿龙被湖南省纪委带走的当天,衡阳下辖的县级市耒阳市市长刘革生为送别李亿龙,上门送了5万块钱,当时李亿龙不在家,保姆代收后从中抽走了2万元,只转交给李亿龙3万元,李亿龙被带走时,这3万元被现场查获。政知圈调侃,这真是一个能“干大事儿”的保姆。

此外,在湖南省纪委29日的通报中,涉及“保姆问题”的官员还有湘电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雄。他将“母亲雇用保姆、妻子旅游、女儿租房等应由个人承担的生活方面费用共计18.25万元,在下属公司进行报销。”

报导还说,湖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原副局长陈京元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等,在2012年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当时就有报导说,陈京元的父亲患有糖尿病,“朋友们”得知他家里需要保姆后,从2008年至2011年,先后有浏阳、新田、新晃等地政府或交通局的干部,将保姆送到他家。据悉,最多时陈京元家有3名保姆,而陈从未给过保姆一分钱工资。

另一从湖南起家的周永康马仔周本顺,在“保姆问题”上更是用到“极致”。此前中纪委推出的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透露,周本顺雇有两个保姆,一个保姆专门负责给他养宠物,而他这两个保姆和两个厨师的工资两年就达到上百万元。
李亿龙被“秒杀”

李亿龙是2016年调职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不过,政知圈透露,这个位置,他一天也没坐。

多家陆媒报导,2016年4月1日下午,湖南衡阳、株洲、湘潭、邵阳、娄底五市分别召开市领导大会,对当地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与新到的市委书记周农进行了交接,会后,他乘坐高铁前往长沙,准备就任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但是,他到达长沙站出站时,被湖南省纪委工作人员控制,目击者说,在高铁出站口,“约十多名穿便服的办案人员,给李亿龙戴上手铐。”李亿龙试图反抗,“差点打起来,边上有大批警察维持秩序。”

一名同车的目击者称,当日,李亿龙在高铁上被控制时曾发起过反抗,下车时,脸上有明显伤痕。

2016年11月23日,中共湖南衡阳前市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被“双开”。

据报,李亿龙的作风在当地很有名,概括起来就是“大手笔”、“霸蛮”、“强势”。李亿龙早期在长沙任职,2006年从长沙市委常委任上调往怀化,官至怀化市委书记。
3任衡阳市委书记落马

2013年衡阳贿选案发,共有56名当选的湖南省人大代表“送钱拉票”,涉案金额达1.1亿余元人民币,有518名衡阳市人大代表和68名工作人员收受钱物。这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贿选丑闻,也是地方人大机构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集体贿选案。

当时担任衡阳市委书记的童名谦被调查,后来以玩忽职守罪被判刑5年。2013年3月,57岁的李亿龙从怀化前往衡阳担任衡阳市委书记。有媒体报导,衡阳一名副处级官员在谈到李亿龙时说“没想到他更坏”。这位官员认为,童名谦是个“糊涂官”,而李亿龙才“坏”。

衡阳已经有3任衡阳市委书记落马,分别是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张文雄去年11月被调查,当时他已经是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知圈透露,张文雄的落马或就涉及李亿龙对他的“使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人物”施克辉出掌中纪委办公厅

    下一篇: 不止青关会 现散钞 港选特首爆更多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