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诩360安全卫士拦截勒索病毒 网民:以毒攻毒黑客不敌流氓
2017-05-16


勒索病毒WannaCry席卷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大陆也未能幸免。公安局、加油站、交管部门、邮局、医院等都无法正常办公, 至少2.9万个IP地址中招。大陆网络安全公司360周一表示,旗下的“360安全卫士”已经成功遏制WannaCry,但大陆网民并不买账,并称黑客遇见了流氓也只能甘拜下风。


陆媒16日报导,大陆最大网络安全公司之一360表示,该公司开发的“360安全卫士”已经有效帮助5亿用户避开了勒索病毒的袭击。

360安全产品负责人孙晓骏表示,“目前勒索病毒已经得到控制,其高峰期可以说已经过去了”。他指出“在360安全卫士5亿用户中,绝大多数用户已在3月修复漏洞,不受影响,约有20万没有打补丁的用户电脑被病毒攻击,但基本被360安全卫士拦截下来。迄今为止,仅有10余感染案例发生”。

360卫士与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因成为大陆最大的流氓软件一直遭到网民诟病。只要使用百度旗下软件,就会在未被告知的情形下,自动安装百度的防毒软体,又很难解除安装;而360的程式则屡次被曝有安全隐患,两家公司的CEO李彦宏和周鸿祎还因此在2015年掀起了网络口水战,并互相揭短,扬言将对方的“流氓行径”公诸于世。

使用者最有发言权,在360向媒体表示在此次黑客席卷全球的战争中立下“汗马功劳”时,网民却不买账,有网民表示,“这难道不是黑客组织遇上真流氓,被气场震退了吗?”

还有网民表示,自己是受360之苦的晚期患者,“自从我电脑装了360安全卫士后,我的ie自动设hao123当首页,google chrome则是搜狗,火狐则是sweet-page,从此我的电脑防毒软体不再逼逼叫,还多了一堆网页游戏能玩,只能说完美到不行,简直在用电脑练毒”。还有网民表示,“安装360和百度能起到以毒攻毒的作用,WannaCry显然毒不过360”。

还有不买账的网民表示,“去你的360,微软第一时间就发布补丁了强制重启升级,一点问题都没有。只要是正版系统基本都不会中招”、“我升级windows系统就可以了,没必要安一个流氓软件吧,搞得像救世主一样,真以为新闻封锁什么都不知道吗?”、“也是醉了,公司电脑明明安装了卡巴斯基,然后今天早晨又叫我们安装360的NSAScan…… 真搞不懂怎么想的,要是我自己电脑宁愿中病毒,也不装360”,可见大陆网民对360安全卫士的意见之大。
百度与360“流氓”口水战

2015年,360董事长周鸿祎说他接到大量网友投诉,在微博上对百度喊话:“这些天,网上到处是用户抱怨被静默强制安装百度杀毒,还无法卸载,这行为已经完全符合互联网协会对于流氓软体的定义。”周鸿祎还转发多条网友的微博,全都抱怨“用了某软体、上了某网站,电脑就被强制安装百度防毒”,周鸿祎还趁势推销自家产品360安全卫生,表示有此困扰的网友“可以试试360,如果连360都输了,我估计就只能格式化重装了”更说会让员工努力研发,近期就会推出“专杀百毒(度)病毒”的防毒软体。

李彦宏则透过百度防毒软体“百度卫士”的官方微博,表示根据外媒报导,360旗下的“酷派大神”系列手机系统竟有60多个后门,会自动替用户安装各种“流氓App”,侵犯用户隐私,回呛周鸿祎“您作为流氓软件(软体)之父,出手果然不同凡响。”


为了让更多网友看到讯息,“百度卫士”说,只要转发爆料微博的用户,就送旗下团购网“百度糯米”两张电影票﹐还可抽10支iPhone6手机;转发的网友超过5万人。

周鸿祎则反击“百度软件利用IE浏览器漏洞,像病毒一样悄悄安装到用户电脑上,这么牛X的发明,李总是怎么想出来滴?想想也是醉了”。

对转发微博的用户,周鸿祎承诺会送出一人一支儿童安全定位工具“360儿童手表”外加抽10台iPhone6 plus,转发的网友超过7万人。

事后,台湾网民突发奇想,在电脑上同时安装5款大陆流氓防毒软件,分别是360、百度杀毒、金山毒霸、瑞星防毒与腾讯电脑管家,并把这个过程戏称为“练蛊”。结果发现,腾讯电脑管家最先倒下。最后网民选择移除全部的软件,结果却导致电脑直接死机,而在此之前,电脑的CPU使用率一直高达100%,一度成为网络笑谈。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正续任上海书记 只是十九大前的过渡?

    下一篇: 浙江检察院组织“五毛”培训 崔永元微博转发后遭删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