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站直播监控中的民众生活
2015-09-13

南京一家餐馆被“俺瞧瞧”网站直播的画面。(网络图片)

当你游玩、逛街、吃饭甚至是入住酒店,这些画面可能都会在网络实时播出,任何人都可以看到,这些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儿可怕?但如今在中国大陆这已真实地发生着。大陆有这样的一个网站叫做“俺瞧瞧”,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大量直播这样的民众生活,覆盖全国多地,甚至香港,近日,该网站遭到网民的投诉。

据江苏《现代快报》报导,在“俺瞧瞧”网站上可以搜到来自江苏的直播视频六百多条,13个市都没能幸免。视频种类五花八门,有公共场合的,比如餐馆、中山陵、瘦西湖等风景区、小区监控视频、长江大桥等道路交通的实时路况直播等,也有企业监控视频,涵盖了正常人上班、吃饭、游玩、住宿等各个生活环节。

更可怕的是,这些直播视频,任何人都可以直接打开观看。只有少数视频因为网络不畅通,处于黑屏状态。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在这个“俺瞧瞧”网站上,可以看到遍布大陆各地的热点景区、城市街景以及企业、商铺的实时情况。其中,成都有177处公共区域被列入,包括青城山、西大街,以及若干网吧、服装店在内,还有一家游泳馆。


成都一家游泳馆被“俺瞧瞧”网站直播的画面。(网络图片)

对于自己的一举一动被全球直播,受访民众多表示不能接受。

南京市民刘先生表示,监控设备在公共场所已很常见,但第一次听说视频直播会被上传到网上。他表示,对此“我不能接受”。

成都的郭女士在得知泳池的监控画面被直播后,前去游泳的她捂嘴惊叹:“这也太让人觉得不舒服了!”

还有民众发出这样的质疑:“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我和朋友吃饭逛街甚至谈话的内容就这样发到了网上,还有隐私可言吗?”

那么“俺瞧瞧”网站上的视频是从何而来的呢?据该公司的客服称,网站上的链接全部是转载的,主要来自360水滴直播和百度耳目直播。但360公司以及百度耳目直播的工作人员则称,与“俺瞧瞧”并无合作或授权关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宁:释永信可能要出事

    下一篇: 传中美秘密谈判 中共开出天价欲换令完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