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个因夫被查女厅官 伙同丈夫贪2500万
2017-05-18


落马的中共内蒙古女厅官陶淑菊不仅自身贪腐,背后还有一个推波助澜的“贪丈夫”,他们受贿2500余万元人民币。陆媒报导,她是首个因丈夫经商被查处的正厅级官员。

日前,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前市长陶淑菊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

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陶淑菊是第一个因其丈夫经商被查处的正厅级官员。

官方对陶的“双开”通报中指其允许、纵容其丈夫在她管辖的地区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活动并谋取私利,非法占有其工作单位的财物归个人使用。

上月底,陶淑菊被起诉。据指控,她利用职务便利,向乌兰察布相关政府部门和医院领导打招呼,帮助他人承揽项目、谋取利益,伙同其丈夫(另案处理)先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500余万元。

2016年4月,陶淑菊落马。

陶淑菊1989年出任包头市委副书记,并先后在包头、赤峰、二连浩特等地担任过领导职务,后主政乌兰察布5年,是正厅级官员。

中共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任内蒙古赤峰市委书记,他被指是陶淑菊的大靠山。刘云山曾在内蒙古任职20年,内蒙古被视为其“后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学者:19大前后若打大老虎 曾庆红是首选

    下一篇: 中国“政治富豪”买卖安巴国护照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