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19大前后若打大老虎 曾庆红是首选
2017-05-18


郭文贵爆料事件发生后,有消息称,习近平、王岐山拟打掉郭的国内保护伞。近期,在美国智库论坛上,两名“中国通”学者认为,郭文贵事件的背后人物是曾庆红;“十九大”前后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马,曾庆红是首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美国华府5月17日一个有关中共十九大的论坛上,“郭文贵现象”引发美国“中国通”的关注。两名“中国通”均向该台表示,传闻今年大陆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马,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是首选,现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对习近平已经没有威胁。

美国的两位“中国通”讲者,是利明璋(Bill Bishop)及波士顿大学的傅士卓教授(Joseph Fewsmith),他们均关注被大陆列入“红通”的爆料商人郭文贵。

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郭文贵在海外媒体及推特等接连爆出多名中共政商界人士的丑闻,爆料对象包括前北大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甚至中共政治局现任和前任常委及其家属等。郭文贵在爆料中多次提及“老领导”同其联系。

郭文贵所讲的“老领导”是谁?一个?两个?来自军方?情报或国安?还是郭文贵自编自导的一场戏?针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这个提问,利明璋说:“所谓的老领导,他有在政府里工作吗?我就怀疑这个‘老领导’是什么意思?他(郭文贵)不是说了好几次,他跟那个安全部有什么特殊身份。特殊身份但不见得是员工关系。‘老领导’好像是安全系统。但具体是谁?是真的?这很难说。”

至于中共十九大前后,习近平的反贪“打老虎”会否收敛?有没有“大老虎”要落马?利明璋指,江湖传闻直指曾庆红。

利明璋说,多年一直有这样的传闻,习近平都没有找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机会把曾拿下。“可是这次我估计北京看郭文贵这件事情,就会觉得背后肯定有一只黑手。那黑手是谁?很可能他们就以为(我认为)是曾庆红。”

傅士卓教授亦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马,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是首选。

东网4月30日报导,北京高层已确认,郭文贵在中共十九大前的爆料行动有复杂的政治背景。消息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护伞策划的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要打掉其保护伞。

5月1日,《北京之春》主编、政论家胡平发文分析,谁是郭文贵的国内保护伞呢?不少人都猜测说是曾庆红。马建曾经是郭文贵的保护伞,但早已经被抓起来了。据说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假如说郭文贵的后台是马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那么,现在还能算郭文贵保护伞的,也就只有曾庆红了。

胡平认为,中共高层又一场内斗已经拉开帷幕;由于双方互相攻击乃至自相残杀,这场恶斗的激化甚至有可能导致破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709抓捕案”律师遭强迫灌食不明药物

    下一篇: 大陆首个因夫被查女厅官 伙同丈夫贪25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