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一轮人事大动涉数省 住建部长陈政高下课在即?
2017-05-31


日前,海外传出几条涉及中共省部级官员的人事变动消息。其中,来自不同渠道的消息均指中共国务院住建部长将由湖北省省长王晓东接任。有分析指,住建部长有资格竞逐中共中央委员,因此相关的人事变动明显与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有关,而现任住建部长陈政高很可能〝下课〞在即。

5月31日,海外博闻社爆料称,有来自多个渠道的消息证实,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将出任住建部长,现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将接任湖北省长,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接任中共江苏省长。

目前仅吴政隆担任江苏代省长的消息已获中共官方确认,但另外两个人事变动则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希望之声》针对上述消息分析称,因为中共住建部长有资格竞逐中共中央委员,所以,住建部长换人对习近平掌控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应该会产生影响。

事实上,四天前(5月27日)香港《明报》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王蒙徽将接替陈政高出任中共国务院住建部长,这个说法与海外日前传出的接任者有所不同,不过,在住建部长要换人这一点上倒是一致的,而且都未提及陈政高卸任现职后的去向。显示陈的前途十分不妙。

现任住建部长陈政高被指是〝辽宁帮〞的主要成员,他曾盘踞辽宁官场43年。在薄熙来(现已判无期徒刑)担任大连市长期间,陈政高担任大连副市长,成为了薄熙来的重要党羽之一。之后陈某在辽宁省一路迁升,历任辽宁省省长助理、副省长、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兼沈阳市委书记等职务。

2007年起,陈政高出任辽宁省省长,直到2014年4月调任中共国务院住建部部长。

近年来,海外有关陈政高涉贪的各种丑闻不断爆发,陈被指卷入了臭名昭着的辽宁贿选案、辽宁省经济数据造假,以及辽宁省铁岭市官场的〝塌方式腐败〞。

2016年10月份,海外盛传涉嫌帮助朝鲜发展核武的丹东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曾通过中间人(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行贿陈政高,而张玉坤被指系陈政高的情妇。

2016年10月12日,中纪委第六巡视组向住建部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住建部存在执行中央的有关决策部署不力,部门职责使命担当不够,有的官员滥用职权、经商办企业,以及违规用人、〝带病提拔〞等多方面的问题。

当时就有未经证实的网路传言说,习近平对陈政高相当不满,甚至曾当面批评过他。

2017年年初,现任辽宁省长陈求发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报告时,罕见公开承认辽宁省2011年至2014年度的财政报告存在造假问题,是〝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制造政绩,其矛头直指前任职辽宁省长陈政高。

陈求发引述中国国家审计署2016年的一份文件指,〝辽宁省所辖市、县财政普遍存在数据造假行为,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手段多样等特点〞。除财政数据外,其它经济数据也存在不实问题。他并指,2016年辽宁省各指标均未能达标的原因,是过去经济发展思路一度背离北京的决策部署等等。

当时海外舆论就认定,陈政高的政治仕途基本已走到头了,至于他什么时候会〝下课〞,要看北京当局的部署安排。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省长人选落定 还有哪些省部长将换人?

    下一篇: 一天3中共贪官被判无期  受贿均超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