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直升机排字释信号 传习近平拟〝阅兵〞压阵十九大
2017-06-02


日前,河北保定市区的上空,有多架武装直升机在空中徘徊,并组成〝9〞和〝0〞的数字队形。外界分析认为,直升机彩排释放出一个信号,习当局很可能再度举行大阅兵,为十九大压阵。

据陆媒报导,6月1日,有多架疑似直10H型的武装直升机排字的短片在网上热传。随后,相关部门消息称,当天武装直升机是在为中共军队成立90周年的阅兵仪式进行排练。

据悉,今年年初,保定上空也曾出现大批武装直升机排练队形的场景,当时有12架直19型武装直升机组成了一个大大的〝0〞字,另有6架直10H型武装直升机组成的〝9〞字,但尚未完成,只有一个轮廓。

外界猜测,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很可能再有大阅兵。熟悉大陆军事的人士指,面对外部安全环境的新变化,适当展示军力及新式武器,有助表明维护主权等核心利益的决心;加上十九大换届在即,大型阅兵也有利巩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政治权威。

对此,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习近平今年大阅兵的可能性比较大,为十九大压阵是其真正目的。大阅兵可以成为战备动员的藉口,这样在开会前可以避免军方出现异动,也防止出现2015年天津大爆炸那样的破坏。

若八一阅兵如期举行,这将是习近平执政后第二度举行大阅兵,也是继2015年〝9.3〞大阅兵之后,再一次打破〝十一〞阅兵的常规。

自中共建政以来,历次大阅兵几乎都安排在10月1日举行。唯独习近平上台后,大阅兵打破了〝十一〞阅兵的先例。外界猜测,此举非比寻常。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粟田:习近平虽掌军权 其实挺危险

    下一篇: 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真被抓?简历从官网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