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习近平身后瞪眼 甘肃原书记王三运被查
2017-07-11


刚刚退居二线3个月的前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日前被宣布接受审查。王三运被指江派铁杆,与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关系密切。王曾在习近平视察时,当面使脸色恐吓与习互动的老农,因此获赠绰号〝板脸哥〞。

北京时间7月11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第十二届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资料显示,王三运,1952年12月生,山东单县时楼镇曹马村人。自2001年起,王三运曾先后任中共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四川省委副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安徽省委副书记等职务。2011年12月升任甘肃省委书记。

4月1日,王三运和另外3名省委书记——海南罗保铭、山东姜异康、黑龙江王宪魁同日被免职,这4人均被视为江派铁杆。

王三运被免职后退居二线,转任人大闲职。如今刚刚过去3个月。

王三运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据称,王三运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最终取得令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而令计划被曝曾与江派马仔周永康结盟。港媒报导,中共内部通报指,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曾多次〝非法聚会〞,图谋不轨。

在王三运离任前,甘肃官场经历了中纪委掀起的反腐风暴的冲击。

2017年1月11日,中纪委宣布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落马;1月13日,甘肃省信访局局长戴炳隆被〝双开〞并移交司法。

至4月,甘肃本地官场再有4名官员落马,分别为定西市原政协副主席彭双彦、庆阳市委原常委张万福、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林业厅厅长马光明。

在反腐的同时,甘肃官场也进行了人事调整。3月底,孙伟任甘肃省委常委、副书记,黄强、宋亮任甘肃省委常委;4月,甘肃省省长林铎接任省委书记,中财办副主任唐仁健空降甘肃出任代省长。

其中,已落马的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前金昌市委书记陆武成及前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等人,均被列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

而接任甘肃省委书记的林铎是王岐山的旧部。林铎去年由甘肃省纪委书记直升省长,被陆媒认为是〝开了先河〞。

当面对习阳奉阴违 王三运获赠〝板脸哥〞
大陆民众曾赋予王三运两大标签:〝板脸哥〞和〝大表哥〞。

2013年2月3日,新上台不久的习近平视察甘肃渭源县,时任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陪同。

彼时,央视《新闻联播》播放的一场景显示,习近平在一户贫农家探望时,手拉着老农,抬头望向屋顶。老农则一脸惊恐地回头看陪同官员,后者板着脸,瞪着老人。这名陪同官员就是王三运。

因此,王三运被民众戏称为〝板脸哥〞,引发网络热议。

当年2月19日,大陆网络又曝光〝板脸哥原来也是大表哥〞,并配有一组王三运带著名表的图片。随即,相关图片就被删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亲信全线卡位19大 王小洪料入核心机构

    下一篇: 对峙地点卫星图曝光 印军遍布碉堡坑道坐等〝中方第一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