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至今下落不明 安邦再遭降级
2017-08-23


中国金融巨鳄〝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与此同时,安邦的信用等级问题再惹麻烦。8月23日,安邦人寿主体信用等级被宣布下调。

中国信用评级与风险分析研究的专业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官网消息,〝大公〞23日决定将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15安邦人寿〞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A。

〝大公〞称,下调评级的主因是,安邦人寿偿债环境承压,财富创造能力减弱,偿债来源恶化,偿债能力的支撑条件弱化,信用状况出现下降,未来信用状况存在进一步下降的风险。

据《证券日报》报导,截至8月8日,寿险公司中,除上市公司之外,仅有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安邦人寿、和谐健康和安邦养老尚未披露,安邦财险也未披露。

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13号文件,非上市保险公司应当在每季度结束后的30日内,披露偿付能力季度报告摘要。因此,安邦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已经〝迟到〞。

从安邦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及健康险公司,今年的业务发展情况来看,目前其面临的短期压力较大。

今年一季度,安邦系2家核心保险企业,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已经出现200亿的现金缺口。财新网报导称,安邦人寿等3家安邦系险企,4月的规模保费收入更下滑超过90%。

美媒6月中旬报导,大陆官方要求银行暂停与安邦的业务往来,中国6家大型银行已经停止了出售安邦的保险产品。而去年安邦保费收入的88%,都来自于透过银行出售的保单。

银行一旦停售,安邦的保费收入必将面临冲击。

据报导,由中共红色家族主导的安邦集团,一直把短期投资产品,伪装成保险产品,用高利率吸引民众购买。安邦吸纳资金后,在海内外四处砸钱,收购房地产等长期项目。

仅2014年的2个月内,安邦集团就砸下150亿人民币,在美欧收购房产和金融企业。据彭博社6月份消息称,当局正在调查安邦海外收购的资金来源。

8月11日,美国一家酒店员工工会,就不当劳动行为,对安邦保险集团及其下属的三家酒店运营商提出指控,称这家集团公司及旗下运营商未能配合有关其所有权和资金来源的信息请求。

5月份,该工会还曾要求安邦及其地方酒店运营商提供,有关安邦所有权和酒店管理合同的信息,并要求提供与潜在将酒店物业改造成公寓楼有关的文件。该工会称,联邦劳动法允许他们获得有关劳动行为的信息,因这些行为影响了酒店工作的工会工人。

6月份,中国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被调查经济犯罪的专案组带走,至今已经失联2个多月,仍〝下落不明〞。

吴小晖被带走后,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以强化金融安全之名,对安邦加大了监控力度,以防止这家海外并购巨头再进行〝非理性并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委高层大换血 最新将领名单曝光

    下一篇: 盘点中共落马官员奇葩事 出事前纷纷前求助〝大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