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秘安邦保险政商互利
2015-01-31




邓小平家族的女婿吴小晖就是安邦董事长 (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媒体近日报导了大陆特权保护下的商业垄断现象,这些红色寡头在大陆迅速崛起。

据《东方日报》报导,总部设在北京长安街上的安邦保险是凭借强大的商政资源,在仅仅十余年间扩张成万亿规模的金融红色寡头。

收购美国老牌的华尔道夫酒店、成为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再到收购世纪证券公司,安邦不断改写自己的身份。更是以全资收购比利时保险公司、银行各一家,由此显示一个跨国性综合金融集团的横空出世。

为何安邦能创造如此奇迹?原来这是中共所谓大佬的子女所拥有的企业。邓小平家族的女婿吴小晖就是安邦董事长。港媒文章说,别的公司拿不到的牌照,安邦如探囊取物,别的公司抢不到的项目,安邦可以手到拿来。

据悉,安邦成立之初,是由上海汽车集团出资发起的,按道理是一家国资企业,但随着安邦逐渐壮大,上海汽车集团的股份逐渐被稀释,股权慢慢集中到一些不知名的私人股东手中。这种“国企出资种树,权贵随后摘果”的模式,已成为红色寡头们挖掘第一桶金的主要手法。  
    责编: Amy

    上一篇: 将俄罗斯外币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下一篇: 后藤被害 日美法三国领袖齐声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