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贺国强 家族处境不妙
2017-09-01

【看中国讯】有港媒日前起底前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家族发迹于沃美集团的内幕,揭开部分家族成员身分。已有消息指,因被华润前董事长宋林供出,贺国强长子贺锦涛已于6 月被批捕。

《香港018 25 日据多方文件资料披露称,至少3名贺家成员曾在全国性综合企业沃美集团有重大投资。沃美集团从一间初创的广告公司迅速发展壮大,与巨头企业华润、海航合组公司投资,业务横跨至少5个领域。而这段期间,正是贺国强位于权力高峰的10 年。

贺国强在2002 年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2007 年起担任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2012 年退休。

报导称, 贺国强当政之时,其家族成员与商界的关系鲜有曝光。不过,2011 10月河北日报报业旗下网媒曾罕见披露,大型国企冀中能源集团第一把手王社平,与沃美集团总裁贺锦涛会面。贺锦涛正是贺国强的长子。

报导说,贺锦涛夫妇、小姨及几名生意伙伴, 与整个沃美企业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们在香港、内地、美国和避税天堂开设数十间公司,多数以沃美命名。另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7 月号有爆料说,因被华润前董事长宋林供出,6 1日当晚,已被软禁在家的贺锦涛被批捕。

宋林被视为掌控港澳多年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今年6 1 日,宋林因贪污、受贿两罪被判刑14 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委管理佛学院  藏人哗然

    下一篇: 原民政部福彩中心正副主任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