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军委委员房峰辉与张阳同时落马
2017-08-31


就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军队高层不断被调整。据北京消息透露,中共两名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及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三名上将都被当局调查。

《星岛日报》9月1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刚刚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上将以及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违纪”,双双接受军纪委调查。

两个独立的消息透露,房峰辉是在上周被免职之后接受调查的,“他的秘书也进去了”;另一名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上将也被免职,接受调查,由原海军政委苗华出掌中央军委政工部;已经退休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也正接受调查。

消息透露,这三名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

报导说,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他俩被调查是为中共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房峰辉今年8月21日还会见了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但26日,他的职位已被陆军司令李作成接替,当天李作成以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身份亮相塔吉克斯坦。

现年66岁的房峰辉,陕西咸阳人,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驻陕西宝鸡)副军长、军长。而兰州军区被指是郭伯雄的老巢,郭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

港媒说,房峰辉从任第21集团军副军长、军长时,就成了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的郭伯雄的爱将。在郭的提拔下,房峰辉步步高升,2003年底任广州军区任参谋长,2007年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并出任中共建政六十周年阅兵总指挥。中共十八大前夕,他任中共总参谋长。

报导说,落马的张阳则被广泛视为徐才厚的嫡系。张阳长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职。

66岁的张阳,河北人,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曾任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中共十八大前夕担任总政治部主任,后来改任军委政工部主任。

报导说,正接受调查的杜恒岩,也是徐才厚的大连老乡兼旧部,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早在今年1月就传出政工部副主任杜桓岩,江泽民的前秘书、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等多名上将被去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超市老板爆料:这种食品我不敢再卖了!

    下一篇: 奇!陕报社发头条揭自家社长敛财 网络爆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