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辆卡车保护要跳桥自杀者  
2018-05-04

 

在桥下保护男子生命的卡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4月24日凌晨1点左右,美国底特律一名男子,在696号州际公路企图从一座桥上跳下自杀。当地警方获报后,立即关闭道路并寻求卡车司机协助,想不到最后来了13辆卡车,在桥下排成一列保护这名男子生命安全,画面令人感动。

该地区组织卡车车队来保护企图跳桥自杀者已非首例,原因是卡车高度够高,若真有人跳下,将会落在距离桥面约5、6英呎(约153、183公分)的卡车顶部,而不是坠于相距14英呎(427公分)的地面。

这一次警方花了大约3个小时才顺利让男子从桥上下来,该画面也被一旁民众记录下并上传。影片中卡车紧挨在一起连成一线,尽可能减少他们之间的缝隙。警察原先并没有寻求如此多辆卡车协助,连他们自己都感到惊讶,竟然来了这么多自愿者。

也许有不少人以为救人只是一种道德义务,而非法律要求,事实并非如此。在不少国家,见死不救不仅要受到道义的谴责,还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美国明尼苏达州将“见危不救罪”列入刑法典,如果当事人在现场而不给予合理的救助,以犯罪论处。美国还有一些州规定,发现陌生人受伤时,如果不打“911”电话,可能构成疏忽罪。

不过,如果一个人没有受过专门训练,原则上即使遇到需要急救的情形,也不要轻易动手,但必须要打急救电话。

德国刑法规定,见死不救者可判处一年监禁或课以罚款。例如发生交通事故,路人都应当保护现场,防止再度发生事故,都应该呼叫救护服务,并且尽可能抢救伤者。

《法国刑法典》规定,任何人对处于危险中的他人,能够个人采取行动,或者能唤起救助行动、且对其本人或第三人均无危险,而故意放弃救助的,处5年监禁并扣50万法郎罚金。

虽然各国法律规定不同,但有一点是相通的:在他人有生命危险的极端情况下,任何一个旁观者都不应无动于衷、毫无作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蜱虫,蚊虫,跳蚤疾病增加了三倍,美国尚未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篇: 美国人有九成信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