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受害者不具难民资格
2018-06-18

【看中国讯】6月12日,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根据联邦法律,家庭暴力和帮派暴力的受害者一般不具获得难民庇护的资格。塞申斯认为,其他国家的社会问题,不应让美国移民体系来承担这些责任。

据福克斯新闻,塞申斯撤销了司法部移民上诉委员会2016年的裁决,此前裁决认为一名萨尔瓦多受到虐待的女性有资格获得庇护。

塞申斯表示:“单纯的事实是,一个国家可能在某些有效管制犯罪方面存在问题,如家庭暴力和帮派暴力,让某些人群更可能成为犯罪的受害者,但这本身并不能让庇护申请成立。”他认为,这些责任不应让美国移民体系来承担。

塞申斯指出,他的决定“恢复了庇护的正确原则和移民法的长期原则”,将有助于减少近年来极速增加的庇护案件积压,而很多庇护申请是不成立的,庇护政策被滥用。

在周一的讲话中,塞申斯指出,“目前的庇护申请绝大多数都是无效的。在过去五年中,移民法官听证会后,只有20%的案件得到了有利的结果。”

他还补充说,现有的移民系统不堪重负,虚假的申请把真正的申请者挤了出去。

根据联邦法律,申请人必须证明他们遭受迫害的风险取决于他们的国籍、种族、宗教信仰、政治观点或特别弱势的社会阶级成员身份。最后这一类别在2014年得到扩大,当时移民上诉委员会裁定家庭暴力可构成庇护申请的基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推文显威力 洛杉矶开推特展

    下一篇: G7峰会川普力争贸易公平 纳瓦罗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