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学诚辞佛教协会长  举报人曝被抹黑经历
2018-08-21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释学诚大和尚卷入性侵女弟子丑闻轰动海内外。有消息透露释学诚目前正在福州一个小院“闭门思过”。他还将辞去佛教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等职务。举报人龙泉寺都监释贤启,再次向外界披露了举报及被抹黑的经历。

释学诚辞佛教协会会长

香港《星岛日报》8月15日报导称,龙泉寺两名前都监释贤佳、释贤启举报龙泉寺方丈释学诚性侵女弟子。检举文件本月一日曝光后,国家宗教局介入调查。

来自佛学界消息透露,国家宗教局已有初步调查结果,“释学诚近日已被接回福州,在一个小院『闭门思过』,禁止出国”。中国佛协最快将于今天召开理事会议,接受学诚辞去会长一职。消息称,学诚辞职之后,佛协工作将由两名副会长道慈大和尚、演觉大和尚主持。

报导称,龙泉寺目前已经关闭,不少僧侣都离开了。两名举报者之一的释贤启昨天接受港媒查询没有响应,只在短信称“正在开会”。

释学诚性丑闻轰动世界 

在指控释学诚的文件在中国社交网络曝光后,当局全网封杀,但由于此时中国新兴的“Me Too”运动正在发展,向不同的社会领域扩展,中共的封网行动此次似乎效果不大。而且释学诚性侵丑闻已受到国际媒体广泛关注。各大西媒CNN、BBC、路透社、英国卫报都刊登了释学诚的相关报导。

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宗教事务管理局8月2日已发表声明称,他们“高度重视”对释学诚的指控,已经启动调查和验证工作。

举报者之一的释贤启2日告诉CNN,他和释贤佳坚持他们的言论,并在跟当局合作。他们已经递交了更多证据,现在将等待政府的调查结果。

《纽约时报》3日的报导指出,中共在不得已之前,一贯会试图保护犯罪的掌权官员。

报导援引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研究员阮洋(Lotus Ruan)说,中共政府很可能会试图保护被指控犯有不法行为的掌权官员。“在触动领导人的神经之前,公众讨论可以走多远、走多高是有限度的。”

目前释学诚辞官,显然是当局在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处理释学诚了。

举报人一度感五雷轰顶

举报释学诚的北京龙泉寺都监释贤启,再曝举报释学诚,及被抹黑的经历。

释贤启说他最初听说释学诚涉性侵时,根本不相信释学诚会做这样的事情。为了打消自己心底深处某些不敢面对的疑虑,最后还是下定决心:通过报案调出释学诚手机信息,确定淫秽信息不是释学诚手机发的。但“结果却是犹如五雷轰顶”。

贤启说:他们拿到的释学诚手机短信纪录不但没有证明释学诚的清白,反而完全证实了这些控述!

贤启称,至此,释学诚原来在他心中的形象彻底崩塌,同时内心对其产生了巨大的恐惧,认为释学诚就是末法时代穿著如来袈裟败坏佛教的魔王!

贤启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阻止释学诚继续伤害比丘尼,一个途径是依靠僧团按戒律调查,将释学诚清理出龙泉寺系统;另一个途径就是向政府正式举报。

释学诚找出各种借口阻止调查,并抹黑释贤启长期对团体不满、起魔障、被海外势力利用、被某位想做会长的大和尚利用……导致大多数执事比丘质疑、不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卖龙头争输赢 补贴策略藏隐忧

    下一篇: 贸易战成中南海黑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