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商人冒险进美国大豆
2018-09-2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中美贸易战日益紧张之际,尽管担心北京当局可能祭出进一步措施打压美国大豆,但一些中国商人仍冒险采购美国大豆,至少有两批美国大豆船货正运往中国。 

路透社报导,自中国以对等措施反制美国,向50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后,美国粮物输往中国的活动已几近停滞。但 Eikon航运追踪系统显示,散货船Ultra Panther预定周五抵达华南,货船Elsa S预定9月26日抵达山东青岛。 

这两批大豆的买主身份不明,或可能是在关税措施出台前订购。 

由于正值中美贸易战交火之际,大豆是其中一项重点商品,因此这两批船货非常引人注意。 

一名隶属国有企业的贸易商表示,“不管是谁买这些船货,都很大胆。我们现在不敢跟美国买了。” 

另一名进口商则称,“进口美国大豆,政治风险太高了。” 

那么,为何还是会有一些中国商人敢于冒险采购美国大豆? 

最主要原因还是利钱吸引。 

美国墨西哥湾大豆离岸出口价格(FOB)从4月起已大跌30%,为10年来最低点,至每吨约316美元。但同时由于中国买家大举买入巴西大豆,使得该国大豆价格飙升。 

不难看出,就算加上25%进口关税,美国大豆还是比巴西大豆便宜。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美国大豆走势并未受到贸易战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梵蒂冈妥协中共    出卖“地下”教友

    下一篇: 除偷税漏税  范冰冰涉嫌大规模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