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秘密全面转移维吾尔人
2018-10-04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新疆铁路突然暂停发售火车票的消息引发各界猜测。最新消息显示,新疆当局近日正通过列车全面转移被关押在劳改营的维吾尔人,转移人员高达20万。涉及新疆南部喀什、和田等地的维吾尔人,和北疆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等地的哈萨克族聚集区。

据知情人士披露,当局之所以大规模转移维吾尔人,是为了掩人耳目。第一,新疆各地监狱人满为患;第二,为了保密。因为现在“抓的人太多,连监狱里的工作人员的直属亲属也被关进去了”,这样里面的消息就不能传到外面去。

有报道显示,新疆新源县当局出动数百名军警,将数千人从劳改营秘密转移。整个行动不准路人拍照,沿街窗户必须关闭,所有私家机动车禁止上街。有当地民众称,过去几天,新疆各地不断有大巴车驶向乌鲁木齐,车窗上黑色窗帘,车内装满了人,有男有女。另有数千人被送到伊犁火车站,送上列车,但不知他们被送往何处。

今年8月,中国秘密拘押近百万维吾尔人的消息被曝光之后,不少境外媒体和外国传媒纷纷报道此事。中国政府被指在新疆地区扩建劳改营,营内的维吾尔人遭受虐待。虽然大陆官方宣称,在新疆兴建的是“职业训练所”,但有家人被关押在劳改营的维吾尔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它就像一个黑洞”,“人们进去后便没有出来。”

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北京政府对待维吾尔儿童的方式。近几个月来,新疆设立了几十家孤儿院,据称这是北京在系统化地让年轻的维族人远离他们的家庭和文化。

根据《金融时报》驻北京记者Emily Feng的报道,即便这些孩子的家人愿意照顾他们,孩子们也被人带走。“我采访了几个人,那些父母被拘留的孩子们,他们的亲属非常想照顾他们。但那些孩子被从亲属身边强行带走,送到了国家开办的孤儿院,”

Emily女士表示,这是北京政府为了灭绝维吾尔人的民族特性而开展的运动之一。“与我交谈过的维吾尔流亡者们非常恐惧,他们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在长大后不认同本族人。”“我们正在关注被带走的儿童,即使没有数百万人,可能也有几十万人,而且不知道将来会有多少人受影响。”她说。

哈桑是新疆人,但现居澳大利亚。他担心自己2岁的儿子已经被送进某所孤儿院了。自从他的妻子在今年被送进劳改营后,他就再也没得到儿子的任何消息。他很想回新疆去找儿子,但担心如果这么做了,就没法离开中国了。

许多生活在澳大利亚的维吾尔人说,他们与在中国的家人联系都会让亲戚们面临风险。一些维吾尔人认为,尽管他们生活在澳大利亚,但北京政府还是正在企图对他们施压。澳大利亚东突厥斯坦协会主席Nurmuhammed Turkistani称,很多维吾尔人接到中国领事馆的电话。“所谓的中国领馆官员已经联系了他们20多次。威胁让他们联系中国领事馆,否则将面临不良后果。”“我相信,中国大使馆正在威胁维吾尔社区的人们,给我们带来了心理恐惧和骚扰,”他说。

澳大利亚政府对维吾尔人在中国的境遇表示担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冰冰“解禁”    逃税重罚超八亿

    下一篇: 剧毒信件攻击锁定多名美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