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菲夫刑讯致死主犯获刑
2018-10-25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去年3月在大陆离奇死亡,官方9月证实是遭刑讯逼供致死。10月23日,审讯小组负责人以故意伤害罪获刑13年。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裁定9人入狱,其中审讯小组负责人被判13年,其他人分别被判监1至5年。报导形容,此为中国罕见有审讯人员因使用酷刑而被惩处。 

起诉书揭露了刘遭受酷刑对待的细节,指刘被剥夺睡眠及遭受酷刑80小时后不治身亡。2017年3月19日凌晨,以许学哲为审讯小组组长,在审讯期间,用力提刘希泳铐在身后的双手,使其头部向腿部折叠,造成刘希泳身体瘫软失去知觉,驻地医护人员未能救活刘希泳。

《明镜邮报》消息称,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包括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任政治局常委和最高检察长等,其死亡或涉有人想杀人灭口。

报导指,刘希泳的后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以及前中共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此外,刘又被指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有生意合作。

80年代,刘希泳认识了在中共国安部六局的局长刘植桢,而刘的上司是当时中共国安部部长贾春旺,当时认识刘希泳的商人,把刘希泳标签为“国安部外围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G20峰会在即 WTO改革成焦点

    下一篇: 港珠澳大桥开通 习近平低调出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