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分制度改革 明年初施行
2018-11-03

【看中国讯】信用评级公司FICO日前宣布,该公司将对美国消费者的信用评估方式作出重大调整。一项重点考察借款者如何管理其储蓄和投资帐户的信用方法将取代现有的评分制度。这是FICO信用评分制度从199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改革。

新的评估方法将重点考察个人帐户的活动情况和转帐历史。举例来说,如果借款者在银行中有一个最低几百元的帐户,并且经常使用这个帐户进行交易活动,并长期保证这个帐户没有被过度支取,个人的信用分将会很快升高。

FICO公司表示,新的评分制度并不是为了增加个人申请信贷的难度。在目前的评分系统中,由于考察的侧重点是个人的还款历史,个人无法决定其信用报告中的大部分内容,即使其中有误,很多时候也无能为力。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用分的准确性。

一旦新的评分制度开始启用,包括:医疗帐单的偿还和是否欠税等以前信用报告会考察的内容,将不再影响消费者的信用分。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以往通常是通过贷款申请者的FICO信用分来做决定。新的评级制度启用后,如果个人的FICO信用分较低,金融机构可以要求FICO公司提供对申请者个人的银行帐户活动。而且贷款申请者可以有选择向金融机构提供银行帐户的自由。

新的制度无疑将使个人获得银行信用卡和贷款变的更加容易。FICO公司表示,包括美国第三大信贷机构Pentagon Federal Credit Union在内的不少银行和金融机构对新的信用评级系统表现了较大的兴趣。

次贷危机已经过去十年,通过旧的信用评级方式,很多金融机构仍然无法给信用分较低的申请者提供贷款。随著经济的改善,金融机构放贷需求加大,因而要求信用评级公司为他们提供一个新办法,使他们能够更方便地放贷。

目前,按照FICO满分850分的评级系统,全美国在700以上的消费者约有59%以上,属于信用良好。FICO表示,新的评级系统将会帮助约700万信用分较低的申请者获得贷款。另外,新的评分制度还将帮助超过2600万的次级贷款持有者改善信用分。

新评分制度将于明年初启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11月排期

    下一篇: 被拒绝登机 如何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