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大篷车移民抵美,开始在蒂华纳攀墙
2018-11-14


来自中美洲大篷车的第一批移民已于11月13日(周二)抵达美国边境,并开始攀登加州与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围栏。

据当地电视台Fox 5 San Diego报导,许多人从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一侧爬上围栏后,在顶上或走或坐。也有人进入了美国境内,但当美国边境巡逻队人员接近时又跑回墨西哥侧。

边境巡逻队星期二发表声明说,他们相信围墙上的一些人是中美洲移民大篷车的部分成员,起源于洪都拉斯。

除了洪都拉斯,大篷车里也有来自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的人民。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凯蒂‧华特曼(Katie Waldman)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我们一再表示,身处大篷车之中并不会给你任何入境的特殊权利。如果他们到达入境口岸,他们必须排队遵循我们的合法程序等待入境。如果他们企图非法入境,他们就违反美国刑法。根据总统的公告和临时最终规则,他们将没有资格获得庇护。”

从《圣地亚哥联盟 - 论坛报》(San Diego Union-Tribune)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可以看到许多人聚集在墨西哥边境的围栏边,并有多人攀坐在围墙顶端。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电台(NPR)的说法,有一部分人近日脱离了数千人组成的大篷车,已率先到达蒂华纳与圣地牙哥之间的美国边境,其中包括一群80人的LGBTQ同志小组。

这些人表示,他们在大篷车里被其他旅客和墨西哥居民歧视,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决定脱离大团队。

“每当我们到达一个休息点时,同志社区总是最后一个被安置的。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改变它并说『这次我们将成为第一个』,”洪都拉斯移民西萨‧梅西亚(Cesar Mejia)在11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美国人热衷聘请华人保姆  

    下一篇: Florida AG Bondi Orders Investigation of Election Irregularities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