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资增幅创十年新高
2018-11-13

【看中国讯】劳工部11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美新增25万个就业机会,在失业率降到49年来最低点的同时,薪资涨幅比去年增长3.1%,也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最高的年度增幅。工资的增长速度超过2%的通货膨胀率。雇主发放的工资出现连续97个月的增长。

在劳动力市场,25至54岁之间劳动者的就业热情也在10月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的新高,就业率和寻求就业的比例达到82.3%。目前失业率为3.7%,是1969年以来的最低点。

2日的报告还显示,所有行业的时薪在10月内平均达到27.3美元,增长幅度为5%。这也是10年以来,首次年度增长超过3%。

很多雇主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员工,不得不提高工资水平以提高自己企业的竞争力。在工程师和电焊工这两个行业表现尤为明显。

在低技能工作领域,雇员是这轮工资上涨周期最大的受益者。他们的周薪自2010年以来提高了23.4%,如果把通胀计算在内,增长幅度也达到14.4%。

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时薪已经达到15美元,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亚马逊的时薪有可能超过20美元。沃尔玛、星巴克等公司也将很快调整时薪,以适应就业市场的变化。

经济学家丹·诺斯表示,不断增长的薪资将会极大程度带动消费的增长,也将会给明年的经济带来很好的前景。

鉴于强劲的就业市场,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可能性将会越来越大。9月,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提升到2.25%。不少政府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把利率再提高1个百分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最能生和最不能生的族裔

    下一篇: 血压药疑受污染,Sandoz发动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