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超10万的纽约州城镇 可选择退出大麻合法化
2019-01-28

【看中国讯】纽约州州长库默在15日进行的州情咨文中称,针对大麻合法化这一有争议性的领域,人口超过10万的市和镇可以考虑通过立法来禁止销售大麻,并以此方式选择退出大麻合法化。

库默提出,2019年~2020年预算案有1752亿美元的计划,允许人口超过10万的郡(counties)和市镇(cities),通过立法方式选择退出娱乐大麻合法化。库默说:“除非你们通过投票选择退出,不然就会适用大麻合法化的立法。”

目前长岛和纽约州的部分地区政府正在考虑退出大麻合法化。其中,长岛大镇北亨普斯特德镇(North Hempstead)已经早在1月8日镇议会已经投票,一致通过,即使州府今年内推动大麻合法化,镇内范围仍然禁止出售大麻。

《纽约邮报》报导,当地女议员乔治说:“我完全反对大麻合法化,所以这是完全正确的决定。”但她强调,并不反对医用大麻。

《新闻日报》(News Day)报导,目前长岛的政府官员担心大麻合法化的前景,表示他们需要更多关于大麻合法化的信息,以及正研究是否要退出。其中,纳苏郡郡长库兰(Laura Curran)表示,作为一个郡,选择退出大麻合法化主要是考虑这一决策是否对当地的居民有利,而不是看别的郡退出而跟风;又或者别人不退出,而选择不退出。

库兰说:“大麻合法化确实是一个地区问题,如果我们作为一个郡,选择退出,但我们周边的郡没有,我们仍然会有人吸食,依然有公共安全的问题,也会带来交通安全的问题。”

纳苏郡的立法会主席Richard Nicolello表示:“我们绝对支持退出,地方政府官员应该为他们的居民决定是否在他们的社区销售大麻。我们会绝对认真地看待这一问题。”

17日,州长库默在接受WNYC电台“The Brian Lehrer Show”节目采访时说:“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领域,有些社区有真正的担忧,我认为民主依然存在,特别是在这样一个人们有不同意见的问题上。”

稍早前,纽约市警总局局长奥尼尔(James O`Neill)曾公开表达对娱乐大麻合法化的担忧,称当局应拟定对未成年大麻吸食者的保护措施,保护这些未成年人的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利普曼法官称监狱建案矫枉过正

    下一篇: 你有免费下载A片吗?当心被敲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