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普曼法官称监狱建案矫枉过正
2019-01-28
【看中国讯】1月18日,前纽约上诉法院首席法官利普曼(Jonathan Lippman)和“法院创新中心”主任伯曼(Greg Berman)——两名担当撰写“关闭雷克岛”报告的主笔参加了纽约法学院的城市法(Citylaw)早餐会并就建监狱案发表他们的观点。

利普曼法官作为纽约市刑事司法和监禁改革独立委员会(简称Lippman委员会)的负责人,与该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法院创新中心”(Center for Court Innovation)主任伯曼在早餐会上,以问答形式谈论“关闭雷克岛”的研究过程,并称之为纽约刑事司法改革的催化剂。

利普曼在谈到市府的社区监狱建案时,他认为目前监狱建案“矫枉过正”,其规模及每名羁押者的人均面积,与全美其他监狱相比,“大了好几倍”。

在谈论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布朗批评关闭雷克岛的计划“浪费资金”时,利普曼说,他认为“没有比投资解决雷克岛的司法正义更好的,也是为了纽约市的未来福祉。”但他稍后又说,利普曼委员会本身仅仅“花钱谈论、思考城市的司法公正问题”。

在回答与会人士的提问时,利普曼表示,他认为市府目前设计的四个社区监狱“超出规模”,50层监狱“实在太高”,他说,利普曼委员会“最初的想法或计划应该是小监狱,在纽约市周围建20个小监狱,每个监狱300人。”

利普曼说,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让监狱变小,“不必成为核子科学家或监狱设计师,都能办到”,问题是市府想在新的社区监狱里面“塞进太多的服务项目,为监狱设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以至于给每名羁押者的平均面积,比美国其他做得好的监狱大了很多倍。

“矫枉过正”(overkill),利普曼评论说,就连他都认为现今的监狱草案不现实,未必与当地社区兼容,“目标很崇高⋯⋯但我们不能让建筑物(与当地)不同步”。针对社区的反对声浪,利普曼说:“社区参与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现场一名与会人士提问,在纽约州,基本上每一个郡(county)都有一个郡级监狱,如果该郡的人口超过45万人,还会有两个监狱,而布碌仑的人口总数达到260万,“才一个监狱”。利普曼立刻回应他说:“这是布碌仑应该有超过一个监狱的最佳理由”。同时他说,市长的社区监狱计划把史坦顿岛排除在外,“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

社区人士:50层监狱是一个实验性灾难

华埠且林大厦董事会主席江丽华(Nancy Kong)表示,社区反对监狱建案不是为了种族原因,建案本身“是一个极有缺陷的110亿美元纳税人资助计划。专家也说,安全的监狱床位最多300到500张床,而不是建议的1500到1600张床,这在某种程度上证实,(50层监狱)是一个等待发生的实验性灾难,趁还来得及改,必须马上纠正。”她呼吁市议员陈倩雯及市议长和主计长,“真正听取社区的意见,停止盲目推动建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月(4)_674

    下一篇: 人口超10万的纽约州城镇 可选择退出大麻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