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药价格暴涨 硝酸甘油飙17倍
2019-08-05
【看中国讯】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水果价格、菜价上涨的消息不断在互联网上涌现,与前两者一同上涨的还有药价。今年5月,大陆媒体报导,一瓶用于心脏急救的常用药硝酸甘油片从4元多涨至60多元;治疗农药中毒的氯解磷定,一盒价格从政府招标挂网价48.8元涨至1017元;用于断指再植的盐酸罂粟碱,从9.4元涨到349.9元,引发广泛关注。

进入7月以来,中国常备药品又出现不同程度的飞涨:家庭常备的心血管病“救命药”硝酸甘油片,在大陆奇缺,出厂价9元多人民币,竟卖到了150元;治疗胃肠解痉的针剂阿托品注射液,从1.8元涨至58元;小瓶复合维生素B从1.5元/瓶涨至10.5元/瓶⋯⋯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多家成品药厂家药品价格及中共政府招标网等综合整理发现,常用药、低价药“火箭式”涨价成为常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吁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

    下一篇: 都江堰VS三峡工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