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藻泛滥,新泽西多处湖泊禁泳
2019-08-06


在炎热的夏天,新泽西州内的许多湖泊和水库是人们消暑的最爱。无论是游泳、泛舟、钓鱼、滑水还是戏水,这些淡水湖泊是消暑的好去处。

然而今年,一些毒藻却迫使新州许多湖泊关闭。这种盛开的蓝藻(cyanobacteria,俗称蓝绿藻)使人们不能在新州几个最受欢迎的湖泊做水上运动,包括Lake Hopatcong、Greenwood Lake、Spruce Run Reservoir、Swartswood Lake、Rosedale Lake、Budd Lake和Lake Musconetcong。

人类和宠物的皮肤接触到蓝藻可引起皮疹、过敏、流感样症状、肠胃炎和呼吸道及眼睛的不适。从污染的水域捕获的鱼也不能吃。当水里的蓝藻含量升高时,它还会产生毒素,导致肝脏和神经的损伤。

根据新泽西州环境保护局的说法,蓝藻会在世界各地的湖泊,池塘和水道中自然产生, 但通常浓度比较低。不过人类的活动会导致蓝藻的繁殖。

当平静的水里加入养分,热量和阳光,就成了蓝藻滋长的最佳环境,而今年的夏天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风暴。以磷和氮为主的养分通常来自草坪肥料、外泄的化粪池和污水系统以及动物粪便。今夏异常高的降雨量将大量的这些养分冲入我们的水道。

环保局会测试蓝藻。如果一个地区湖水中的浓度超过州立的健康标准,当地的卫生部门会关闭公共的游水区域。

“这不像一些人所说,我们随便找了一个过于严格的标准,”环保局局长凯瑟琳‧麦凯布(Catherine McCabe)对媒体表示。“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水平,并于2017年由新泽西州采用。科学证明,当超过该指导原则时,我们可以预期有十分之三接触过水的人会出现皮疹或其他过敏症状,或者经历肠胃不适。”

在夏天的这个时刻,人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藻类消退。目前,蓝藻已经在Swartswood Lake和Lake Hopatcong的Indian Harbour部分开始减少,所以这些地方的游泳警告已被取消。

由于人为的因素会导致蓝藻的繁殖,专家建议人们采取以下措施防止其繁殖。
- 避免在草坪和花园中使用化学肥料;
- 检查和维护家庭化粪池系统;
- 妥善储存农场动物粪肥;
- 在溪流边缘和池塘周围种植原生树木和灌木,以过滤污染物并降低水温;
- 建造雨水花园并使用雨桶减缓和过滤雨水;
- 捡起并妥善处理宠物粪便。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蓝藻产生的毒素是否会导致一些神经退化性疾病,如爱茨海默氏症和肌萎缩侧索硬化(即Lou Gehrig病)等。科学家们还在研究蓝藻是否与海豚的脑部疾病有关。

新州的气候学家预计该州气候会越来越温暖和潮湿,这些条件将继续促进蓝藻的繁殖,所以呼吁人们尽力采取措施,以防止蓝藻往后每年都出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爸将龙凤胎遗忘车内 发现时当场崩溃!

    下一篇: 法拉盛儿童坠楼频发   系华人建筑商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