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爆鼠疫 官方回应含糊
2019-11-16
【看中国讯】中国大陆社交平台12日疯传北京朝阳医院爆发鼠疫,两名来自内蒙古的人已于12日确诊。据悉,鼠疫影响力不亚于非典,历史上多次爆发该疫情,导致数以千万人死亡。

北京发现鼠疫病人的消息12日在微信朋友圈广传,消息指接收鼠疫病人的朝阳医院急诊部已经封闭,“听说影响力不亚于非典”。有民众得知消息后要求官方出面回应;也有人建议在官方公布消息前“别去朝阳医院了”。

12日深夜,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

经济观察网报导,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接到这2名患者后,2人曾住进负压病房,12日中午确诊罹患肺鼠疫。院方负责人更声称,“没有必要恐慌,一切尽在掌控中。”

有记者询问“ 一切尽在掌控中”,院方负责人称,患者已不在朝阳医院,转去别的医院,具体情况等官方正式通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会报告:别再称习近平“国家主席”

    下一篇: 为让领导摄影  派飞机赶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