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有鬼?部级高官“失踪”逾年
2020-04-08

中国应急管理部是中国国务院中主管安全生产、灾害管理和应急救援的组成部门,此次“缺席”中国疫情防控引发质疑。而日前中国应急管理部发生系统机构新变动,其部长王玉普持续“失踪”接近一年半,更令人关注。

据中国应急管理部网站4月8日消息称,7日,中共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

这说明黄明已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黄明出生于1957年10月,江苏建湖人,任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兼武警江苏省总队第一政委、江苏省省长助理兼省公安厅厅长、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等职。2009年,黄明升任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2016年5月,黄明任中国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为正部长级。在2018年中共机构改革后,黄明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这次则是从党组书记升格为党委书记,属于中共党务序列晋升。

黄明历来被视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人马。《明镜月刊》“公安部连锅端清算周家余党”一文披露,黄明一直视周永康为“大恩人”,黄明任职时期不但为周的家人亲友在江苏营商敛财提供方便支持,还曾陪周的兄长去无锡周家祖坟烧香叩头,溜须拍马。

有消息称,“周永康被抓后,据说黄明一度被吓得半死。”但黄明至今没事。

中国应急管理部是国务院主管安全生产、灾害管理和应急救援的组成部门,于2018年3月设立。这个部门成立以来,在媒体和中国民众的感知中一直没什么存在感,并且连这次严重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防控也鲜有参与。有大外宣媒体解释是因为疫情属于“传染病防治”范畴,主要职责部门是卫生行政部门,即前文提及的国家卫建委。

值得关注的是,应急管理部自成立以来,几乎所有重要的会议和考察都是由黄明出面。而本应该负责具体事务的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除了2018年4月16日曾出现在应急管理部的挂牌仪式上,以及当年下半年的几次部门会议出席不发言,几乎没在其他公开场合出现过。包括2019年3月中国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2020年1月6日至7日的中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王玉普也接连缺席。

生于1956年的王玉普仕途重要时段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属于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人马。

《看中国》记者疏理报导发现,从2018年底至今,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不见踪影。

据中共应急管理部官网显示,在这期间,王玉普在2018年7月还被列入兼任安委会副主任名单,11月7日又兼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不过两项兼职都是和应急部党组书记黄明同时兼任的,这很不寻常。

这期间,王玉普也曾一度恢复露面,只是极其低调,作为部长,他在2018年8至12月间四次参加应急管理部重要会议,但均没有主持会议或讲话。其中8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有关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全系统视频会议,黄明讲话,部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副部长付建华主持会议,副部长郑国光宣读文件。当天的官网新闻发布的会议现场照片显示,王玉普坐在主席台上。

王玉普最后一次露面是2018年12月5日出席应急管理部有关所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专题会议,同样没有讲话机会。

也就是说,2019年整整一年,一直至今天,应急管理部官方信息中,仍只字未见有关王玉普的消息。

对于王玉普不正常的“隐身”,外界曾有过各种猜测,比如因为此前在石油部门工作可能涉嫌贪腐,比如其身体有恙甚至可能患癌等等。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对于一个似乎已经无法正常履职的部长来说,为何既未个人申请离职,也未有上级安排的接任者出现?

目前,据中国应急管理部官网显示,现任应急管理部部长、党组副书记为王玉普,现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为黄明。其中,应急管理部还有6位副部长,分别为孙华山、郑国光、黄玉治、周学文、尚勇、刘伟。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被立案审查 知情人曝蔡奇拍板向中南海交代

    下一篇: 川普揭穿凤凰女记身份 凤凰卫视内部通知曝光(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