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病毒患者输血浆康复出院
2020-04-21


拜一种实验疗法之赐,七十四岁的新泽西居民珀金斯(Glenn Perkins)在与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病毒、新冠状病毒)挣扎一个月后,得以康复出院。

“希望我好点了,”珀金斯在离开圣卢克沃伦医院(St. Luke’s Warren Hospital)对媒体表示。“我将所有这些功劳归于我的救主。”

他是首位参与血浆抗体实验的康复患者。

在感染中共病毒后,珀金斯被接上了人工呼吸机20天。他的家人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与他保持联系。当他在两周前无法在FaceTime上回答女儿时,医生本已告诉他的家人要准备办丧礼了。

“我和我的姐妹们一起哭了,”珀金斯的女儿塞格达(Patty Segeda)告诉媒体记者。可是她们听说了一种新的疗法,用康复了的病毒患者的血浆中的抗体来加强患者的免疫力。恰巧沃伦医院正好有人捐赠了这种血浆,所以珀金斯在4月10日(耶稣受难日)成为梅奥诊所(Mayo Clinic)全国试验的第一位血浆注射患者。两天后,在复活节星期天,医院打电话给塞格达,说她的父亲已开始自行呼吸,不再需要借助呼吸机。

塞格达说,她立时就感激得哭了:“我开始哭泣。我不知道作什么。”

虽然该临床试验旨在确定抗体是否导致珀金斯的康复,结论尚未出来,但珀金斯对医院表示感谢,没有放弃他,并说:“他们总是把我像家人一样对待。”

沃伦医院院长沃尔夫(Scott Wolfe)对珀金斯的康复感到振奋:“这让我们的员工精神振奋,因为他们看到了他们的努力结果。”

“我的腿很虚弱,这使我无法玩马蹄铁,”珀金斯说。“但好事是,我的女儿们可以去买Chick Fil-A给我吃。”

新泽西州目前有多项类似的试验在进行,如Valley Hospital、Hackensack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系统医院、 University Hospital in Newark以及RWJBarnabas Health系统医院。据northjersey.com报导,从中共病毒康复的患者正在慷慨的捐赠他们的血浆,帮助这些试验。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事情,”山谷医院(Valley Hospital)的传染病专家加芬(Neil Gaffin)医生说。他说,在Valley宣布他们要做此研究后,他在几天内接到了数百个电话:“人们知道他们体内有可能挽救生命的东西。”

捐赠血浆很容易。 “只要扎一根针入一只手臂,”在Hackensack医院捐血浆的洛希阿沃(Rick Loshiavo)说,他说在过程中没有感到不适,只有一两次轻微的麻感,但很快就消失了。”

血浆输注也需要匹配的血型,跟输血一样。捐出来的血浆不会与他人的混合,而是一对一的输送给接受者。

康复患者必须等症状消失至少两周之后才能捐血浆。只要捐赠者体内的抗体够多,他可以每七天重复捐献。

对洛希阿沃来说,他很珍惜有帮助他人的机会。 他在上周捐赠后说:“我绝对会再做一次,尽我所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泽西州公布疗养院病毒病例,占全州40%死亡量

    下一篇: 看真相看到希望,看中国看见曙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