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敏感时刻 习近平南巡“狂咳” 央视急切画面
2020-10-14

习近平今天(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会上发表演讲时,多次猛烈咳嗽,央视直播急忙切换画面。近日,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陆出现升温迹象,习在此敏感时期南巡,且出现咳嗽症状,引起外界关注。

10月14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在台上发表了长达52分钟的致词演讲,中共央视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在致词结束前7分多钟时,习近平突然猛烈咳嗽起来。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习仍不断咳嗽,并频频停顿喝水。

只要习近平在台上咳嗽,央视现场直播立马切换画面,拍摄台下来宾。不过,习近平咳嗽、拿水杯及喝水的声音还是能清晰听到。而且习近平有一次咳嗽的画面也还是“露”出来了。

习近平过去在公开场合并未出现咳嗽情况,从央视直播画面看到,在习近平最后致词期间,台下出席来宾都专心观看台上的情况。

今天出席大会的来宾都戴了口罩,但习近平在大会发言时没戴口罩,而且台上其他发言者也都没有佩戴口罩。

从央视直播画面可见,习近平今天看起来略显疲累。央视原本在YouTube上发布此次会议直播视频,但随后被删除。

当前,中国大陆疫情仍此起彼伏,十一长假刚刚结束,山东青岛就公布出现疫情,进行全员大排查,导致人心惶惶。当地市民表示,青岛疫情在十一之前已出现,官方为了不影响旅游收入,掩盖疫情,等到十一结束才对外通报。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十一期间,青岛接待游客超过400多万人次,外界担忧疫情可能会从青岛扩散至全国,中国多个省市已开始排查近期从青岛返回的人员。

而习近平在疫情爆发敏感时期南巡,且持续咳嗽症状,引起外界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10月12日抵达广东,并接连走访了潮州、汕头。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习近平在潮州街头与大群民众交流时,习和众人都没有戴口罩。习近平在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视察时,他与该公司员工也都没有佩戴口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高调南巡引猜测 疑防五中全会生变

    下一篇: 习近平深圳致词狂咳 林郑月娥遭“隔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