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罕见“无罩”现身 习近平承认疫情严重
2020-02-23

习近平隐身13日引发外界猜疑之时,23日习露面召开防疫会议。习承认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是中共建政以来最严重的公卫事件。在防疫会议中,七常委都没戴口罩,而台下与会者都著戴口罩。

2月23日晚7点,中共央视播出习近平出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其他六常委亦有出席,但全部都没戴口罩,而台下的与会者都戴口罩。

会议还转播到中国各省及部队各地官员透过视像方式参与并不断抄习近平的讲话内容。

习在会议上承认此次疫情是中共执政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称,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习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贯彻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亦要求强化“六稳”措施(稳就业、金融、外贸、外资、投资、预期),加大政策调节力度,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华社以快讯发布此消息时,称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并由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及其他政治局常委出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这是习近平再次隐身13日后首次露面。示意图 (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这是习近平再次隐身13日后首次露面。习上一次在电视露面是2月10日,当天习戴口罩到北京巡视疫情,之后再没有任何公开活动。即使两日前习近平举行政治局会议讨论肺炎疫情,央视都没有公开画面。

此前,习近平曾隐身7天。1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见世卫总干事后,一直没有出现在中共媒体;直到2月5日,习会见了到访的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

雅虎新闻驻美国安调查记者麦劳克林(Jenna McLaughlin)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面对目前的疫情,中共应变计划可能包括护送领导人离开国家,或是寻求类似像美国“末日地堡”的安全保护。

美国情报官员更透露,美国情报圈注意到,中共官员有在采取类似应变计划的迹象,显见北京内部对疫情的忧虑程度。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日报分析说,该高层会议表明习近平目前正在主导疫情防控工作,亦表明由李克强领导的疫情小组已被“废了功夫”。

刘锐绍说,已有诸多迹象表明中共高层在应对疫情工作出现分歧甚至对抗。


由于中共隐瞒武汉疫情,致使新冠病毒扩散全球酿成大祸,中共内部已乱作一团,消息称,中共政治局常委在是否延期召开两会问题上也发生了激烈内讧。

据港媒《明报》20日报导说,习近平本不想延期召开两会。毕竟两会是中共年度“政治生活大事”,因疫情推迟属破天荒,载入史册是不光彩的记录。一来疫情确实凶猛,上万人聚集北京风险极高,二来,李克强坚决要求推迟,因应疫情形势变化,政府工作报告要重写,很多指标要重新修订。因此,多数常委赞成两会延期。

日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释放2020年全国人代会将推迟召开的信号。

《自由亚洲》报导说,30多年来,中共两会固定在3月举行,连89年六四事件都没有影响到。今年两会推迟,像征意义非常大。显示武汉肺炎传播的速度、影响力和对经济的打击已经超出了现在国家机器的应对能力,也代表中共面临它过去30年来没有遇过的困难处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官员:医院门口拖尸车不停跑

    下一篇: 爆料:很多武汉患者活着裹尸袋烧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