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也能完成的指甲彩绘
2020-12-24
文|Judy Huang


新年开始倒计时,出席聚会的,发型跟装扮都已经决定好了,手部的保养和点缀自然也不容忽视。这次将为大家介绍简单上手又好看的指甲彩绘,喜欢DIY的女孩只要用心练习练习,就能体会彩绘美甲的乐趣喔!

前置作业

第一步,先将手指浸泡温热水5分钟,能将指甲变柔软,更好修剪。
先使用指甲锉刀,将指甲修整出自己喜欢的甲型,如:圆形、方形、椭圆形、尖形,修整时要朝同一方向不要来回的锉。
第二步,在处理甘皮前,请先准备石英笔、指缘软化剂、酒精棉片和甘皮钳。
甘皮是指甲生长之处,指甲与皮肤中间连接的皮,主要的功能是避免霉菌从指甲和皮肤之间入侵。 所以甘皮处理不好,很容易受伤及感染。
先用酒精棉片将指甲、石英笔和甘钳消毒;用指缘软化剂涂抹在指甲皮肤的连结处,以软化甘皮;用石英笔轻轻磨去软化了的死皮;再用甘皮钳将发白、翘起的较厚的死甘皮轻轻的剪掉,剪时千万不要拉扯,以免受伤;剪完后请立即涂上保湿的护肤品,这样就完成了甘皮的修剪。
将把多余的甘皮去掉,可以让指甲的面积变大、表面更平滑。注意不要剪到健康的甘皮,健康的甘皮自己会新陈代谢。

单色彩绘


① 涂一层透明的指甲油作为基底。基底可以打造平滑的指甲表面,让指甲油保持更长久。
②等基底完全干燥后,开始涂自己喜欢的颜色。先在指甲中间用指甲油画一条线,然用指甲油刷,分别从线的两边均匀的涂上一层指甲油。等这层指甲油干燥后,再涂1~2层,加深颜色。
单色美甲彩绘最适合初学者。只要均匀涂抹指彩,将喜欢的颜色组合起来,就能轻松打造出新年的氛围。冬天最适合用暖色调来呈现,让女孩的高雅气质能被衬托出来。
粉彩色调加上宝蓝色可以散发内敛成熟的气质,这次新年想展现出优雅与智慧,建议以此色调搭配作为亮点。
想在组合的色调上多一点变化吗?配上色彩缤纷,迷人可爱的指甲贴纸,加点小小的装饰让整体更有风格与造型。刚贴完美甲贴纸后,不要马上让手浸在水中,因为,双手长时间浸泡在水里,贴纸马上就脱落啦!最好的时间,就是在睡前贴,第二天起床,就非常牢固了!

简单的法式彩绘



将粉彩色作为底色,金色涂在指缘部分。粉色调非常适合淑女,有加上金色点缀,呈现出华丽又时尚的风格。
高亮的桃红色配上白色,只需要双色的彩绘,就能将法式浪漫简单表达出来。


凝胶指甲


凝胶指甲是一种人工指甲。透过美甲机光线的照射,将一种无臭无味且亲肤无毒性化学成分的“树脂凝胶”固化,将它覆盖于真甲上,不管做美甲还是卸甲,都不会伤到真指甲。与一般指甲油相比,更有光泽感及持久度,一般可以维持3-4周。
在完成修甲和去甘皮后,开始磨甲,让甲面粗糙一点,以便凝胶指甲油更牢固地附著在真指甲上。然后,就可上色了。上色是凝胶美甲的重点部分,分为三层。第一层,打上一层的薄薄底层凝胶;第二层通常会在指甲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图案或浮贴饰品;而最后一层是上层凝胶。
每一层干燥后,才可涂下一层。最后在手上抹上保湿乳液,就可以了。

彩绘指甲完后的注意事项

① 避免碰触酸性或碱性物品,如柠檬汁或是清洁剂。
② 避免长期做指甲。卸除指甲油后应休息3周,再彩绘指甲。
③ 彩绘指甲前后,都要做好指甲保养。
④ 避免过度接触水或是油。
⑤ 彩绘指甲完后,再上一层透明指甲油,能帮助提升光泽度及持久度。

长期擦指甲油会让指甲无法正常呼吸,而导致指甲变黄或是容易断。我们可以从补充营养来照顾指甲的健康,多摄取有维生素H的食物,如葡萄、草莓、牛奶、蛋黄等,这些食物都能帮助增加指甲硬度。
常用凡士林或是婴儿油来擦拭指甲,能帮助指甲脂质的平衡,橄榄油及椰子油则能帮助指甲保湿,使其不容易断裂。
手经常上护手霜,以免皮肤太干燥,使甘皮长的较厚较长。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谨防节日装饰品引发火灾

    下一篇: 中国新年居家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