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禁煤限电惹众怒 李克强急开国务院常务会
2021-01-09
数九寒天之际,中国多个省市出现限电供暖问题,即使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北京都相继停电,导致各地民怨四起。随后,中共总理李克强为此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1月6日开始,中国各地迎来入冬最强寒潮,包括北京、上海、陕西、山东、山西、河南 、四川等省市接连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山西临汾市甚至出现为禁煤强拆民宅煤炉现象。

这是入冬以来,大陆再次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2020年12月份,大陆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北京、上海等省市曾出现过停电事故。

1月2日,中共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七大煤炭集团联合发布倡议书,提出加大资源保障力度、保供应、稳定煤价等,但该倡议仍未凑效。

1月8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各地务必保障民生用气用电用煤,决不允许人为断供”。

台湾《自由时报》1月9日报导指,中共七大煤炭集团尽管出面喊话稳定煤炭需求,但是仍出现煤商亲自到矿区排队抢煤现象,而且无预警限电断电层出不穷,这令“中共脸上无光”,因此李克强才出来下令有关部门必须全力做好能源供应。

而美国之音1月9日报导指,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发电方式是依赖燃煤的火力发电,但目前中共当局对澳大利亚进行煤炭禁运报复,造成中国没有足够煤炭发电。这种状况被评论为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权力受威胁?政治局常委会议释信号

    下一篇: 马云事件升级?新华社从“996福报说”开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