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用三故事斥官员
2015-05-07

5月6日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李克强以三个故事为例,痛斥某些政府办事机构官僚作风,故意设置障碍,刁难百姓,并质问“百姓办个事儿咋就这么难?”

李克强的三个故事

据陆媒报导,李克强讲述的第一个故事是,一个公民要出国旅游,需要填写“紧急联系人”,他写了他母亲的名字,结果有关部门要求他提供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

李克强气愤地说:“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人家本来是想出去旅游,放松放松,结果呢?”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海南,一名基层工作者被选为所谓的“全国劳模”,仅报送材料就需要盖8个章,结果他跑了几天也没盖全,最后还是省官员特批才得到解决。“盖完章他当场就哭了。”

李克强费解地发问:“老百姓办个事咋就这么难?政府给老百姓办事为啥要设这么多道‘障碍’?”

第三个故事发生在不久前的李克强福建考察期间,有台商表示,在大陆营商最大的困难是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研究出来一个东西,马上就有人模仿,打官司、找政府,没人给解决!”

李克强对此表示:“政府一些‘该管的事’没有管到位,但对一些‘不该管的事’,手却‘伸得特别长’!”

李克强曾多次“拍桌子”

实际上,中共官僚不仅是层层设关、刁难民众,更是利用手中权力欺压百姓,他们官官相护、官商勾结,形成庞大的利益集团,把持着国家的经济命脉中饱私囊,致使民怨沸腾、民不聊生。

而在中共官僚体制内部则充斥着“阳奉阴违”、“不作为”、“繁文缛节”,令想要打破旧有的江派势力垄断局面,推行新措施的习阵营怒不可遏,媒体中曾几次报导了李克强为此而“拍桌子”的信息。

4月15日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斥中共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运转流程繁冗、拖沓,国务院常务会通过的政策却让几个处长来“把关”,是“闹笑话”。针对“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顽疾,李克强不仅拍了桌子、放了重话,更给出了7天印发的期限。

4月9日至10日,李克强到吉林长春调研,现场“督阵”东北经济。李克强说,看到东北的各项数据感到“揪心”,并警告说:“今年年底,我们要回过头‘算总账’”。

港媒2013年9月报导,上海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计划遭遇金融监管机构和该体系内的利益集团的激烈反对,在一次国务院闭门会议上,李克强怒不可遏,甚至对反对者“拍桌子”发火。

而早在2013年4月,就有消息称,李克强称地方搞“阳奉阴违”,并点名部分地方党政部门荒唐。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中南海博弈公开化,江派地方要员在江泽民的支持下,各自为政。

据报导,有中共部委官员称,政策执行最难的是涉及垄断利益和地方政府利益的部份。中南海的心病是政策推出艰难及最终被“束之高阁”的问题,并详述阻力来自三个过程:开始面临各部委的博弈、随后相关利益集团的公关、最后地方政府因利益等问题而抵触和不作为。

有分析人士则表示,中共这种体制下,李克强发火也是无济于事。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卫计委前医政医管局局长王羽被查

    下一篇: 男子30年前花3500万买青铜器被鉴定为假货(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