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全放冰箱!这样做才能最完美保存葱姜蒜味道

不是全放冰箱!这样做才能最完美保存葱姜蒜味道

2015-01-02


葱姜蒜是我们平时做菜的时候最经常用到的调味品。

葱姜蒜在做菜的时候不仅可以提味,而且本身也有很高的杀菌等饮食功效。家家户户的厨房内都少不了葱姜蒜,那么你平时葱姜蒜是如何保存的呢? 葱姜蒜如何保存?葱姜蒜的最佳储存方法 葱 葱主要是干藏。

一般市场上出售的葱,在收获后已经进行过晾晒。买回家后,先剔除老叶、病叶及病株,根据干湿程度决定是否还需要继续晾晒。约七成干时,单层放在干燥通风处,储存期间要注意防热、防潮。 姜 姜分为老姜和嫩姜。老姜不适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风处或沙土里。嫩姜应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中冷藏。

 蒜 大蒜可放在网袋中,悬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或放在有透气孔的陶罐中保存。 用锡纸包裹葱、姜、蒜保存,也不失为很好的方法。锡纸可以隔绝外部的潮湿和氧气,也可防止蔬菜本身水分蒸发,保证葱姜蒜不发霉、不发芽、不变干。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包裹锡纸前清洗葱姜蒜,而且要包裹严密。 

做菜时葱姜蒜椒到底该怎么放呢?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学博士庄干竹做了细致的介绍。 牛羊肉等羶气重的肉类,烹调时别忘放花椒。像白水煮牛羊肉,花椒是一定要放的,能提鲜、去羶。 做鱼要多放姜。鱼,寒性大,需要姜这样的热性物质来调节一下。像清蒸鱼,要有姜丝;吃螃蟹,要蘸醋和姜末。此外,贝类(如螺、蚌、蟹等)等寒性大的海鲜烹调时候也该放些姜。 

葱能壮阳、提香气、去异味,在做一些寒性大的蔬菜的时候,可以多放葱来烹调,能起到缓和脾胃的作用。如茭白、白萝卜、绿豆芽等。 蒜能提味,而且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异味大的肉类如甲鱼,一定要放蒜。烹调鸡、鸭、鹅肉时宜多放蒜,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营养吸收的功效。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