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美食,哪种烧法你最爱?

年糕美食,哪种烧法你最爱?

2015-02-14
白菜肉丝炒年糕

天冷的时候,大棵的白菜囤起来,切两根年糕,撒点肉丝,调味简简单单,少许盐和酱油点个味就行。说是炒年糕,其实是半汤的,有少许浓稠的汤汁在里头,年糕软糯,吸收着大白菜和肉丝的汤汁~吃一小碗就暖心暖胃。

菜和肉切丝,年糕切薄片,锅中先油,倒入肉丝,小火滑至肉丝变色,加入酱油,炒匀盛出。原锅下油,将大白菜的菜心和菜叶炒熟。年糕倒在白菜上,把炒过的肉丝倒在年糕上。沿锅边倒入少许水,加盖煮3分钟左右,揭盖看看年糕软了,就差不多了,迅速翻炒几下,放点盐调味炒匀即可。


排骨年糕

排骨年糕不但经济实惠,而且独具风味,鲜而软糯,并且冲淡了油腻,让人吃后赞不绝口。

买来的扁平长条年糕先放锅里将表面炸脆。猪排用刀背敲成薄片加入几滴料酒和姜片拌匀腌制,将面粉、鸡蛋和少许盐和成面糊。猪排去了姜片,起油锅,猪排蘸匀面糊下锅炸至表面金黄,捞起摆在年糕片上。弄碟子酱油或者甜面酱就能开吃啦!


荠菜炒年糕

一口软糯一口清脆,统统用清香的荠菜香来调和,正是难得的美味。

咸肉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后切丁,春笋切丝,荠菜洗净切末。锅中放少量油,油热后加咸肉丁翻炒至肥肉部分半透明,下笋丝煸炒至香。然后倒入年糕片翻炒,加少许清水、盐,炒至年糕软身。最后下荠菜,翻炒均匀后,加少许鸡精即可。


酒酿红豆年糕汤

酒酿红豆年糕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甜品,冬季的早晨,来碗润心润肺都好!

条状的年糕切成小粒,倒入烧沸的开水锅中煮软,捞出冲凉水,倒入盘中备用。锅中倒入清水,放入酒酿烧开,倒入红豆。然后再倒入年糕煮开;放入冰糖焖片刻,用勺子搅匀,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