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辆车九辆有这功能!可8成车主花1万块买了它,怎么都不用?

十辆车九辆有这功能!可8成车主花1万块买了它,怎么都不用?

2015-11-16


如今买车,十辆有九辆带天窗。如果路上见到没带天窗的车,我们内心不免有点“怜悯”它,太“寒碜”。但当你花1万块买了个天窗,你却发现,天热开冷气,天冷开暖气,基本没有天窗半毛钱事。加上如今雾霾严重,路上堵得慌,所以更不愿意开天窗透气。所以平常行车中,基本有近8成的车主买了天窗,却不爱去用天窗。


可看看国外的天窗使用情况,也许你更是跌破眼镜。无天窗是欧洲车辆的常态,如果在国内一辆过20万的车辆没有天窗,你可能认为“那哥们疯了”。但是这在欧洲确实非常普遍。这也许和文化有关,相比中国人买全景天窗膜来说,欧洲人更注重实用。在欧洲人眼中,汽车也许真的只是工具而不是样子货,华而不实的东西压根不顶用。

有人开始反驳,不是说天窗有大用处吗?怎么变成华而不实了?

第一,听说天窗可迅速除却车内雾气。有人说,行车中门窗紧闭,会导致车内外温差大,这样前风挡容易形成雾气。如果打开车顶天窗,可以轻易消除前风挡的雾气,保证行车安全。这一招确实有点用处,但是对于配有除雾功能的车辆来说,车主貌似用除雾功能更省心。

第二,听说天窗能快速降低车内温度。打开天窗,利用车辆行驶过程中天窗附近形成的负压,可以抽出车内炙热的空气,实现快速降温。这种方法可以说是天窗的最大卖点,毋庸置疑,天窗降温比空调快2-3倍。

虽然说天窗还是有点小作用,但是除去8成不用天窗的车主,其余2成用过天窗的车主却有这“曾经的痛”。

曾经你有没有过“忘关天窗”?第二天起来发现,昨晚一场大雨能让你车内养金鱼。

曾经你有没有过“天窗漏水”?紧闭天窗,却顶棚湿漉漉。如果长期不使用天窗,天窗四周的密封条就会老化。没有及时更换就会影响密封性能,最终导致天窗漏水。

曾经你有没有过“天窗关不上”?不是老子不想关,是死活关不上。这下惨了,只能祈求老天今天不下雨。

也许整上这几个“曾经”,你就对天窗“再也不爱”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