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 车辆后排脚下中间为何凸起 ?

解密 车辆后排脚下中间为何凸起 ?

2015-11-13

很多车主在选车时会发现,后排座椅中间位置脚下有一个凸起,有的高有的低,而有些车还没有。这直接影响着后排乘坐的舒适感,那么,这个凸起是什么?是否能说明车辆性能的差别呢?

后排脚下凸起是什么?

通常情况下,后排的凸起是因为下面的底盘要通过排气管或者是传动轴,为了底盘的平整性所以就后排中间会凸起。

后驱的车通过传动轴将发动机的动力传到后轮上,所以结构上必须有这样一个凸起。而前驱的车后排中间就会低很多,甚至是平坦的。

细心的车主会发现,有的车型凸起较高,而有些车型的凸起较低,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同一个车型有四驱版,那么这车的凸起就会较高。车商为了节约成本制造底盘时就统一生产成留有凸起的了,所以你看到的一些前驱车也是有突起的。

底板的凸起可以增加车身的强度吗?强度可明显增加几倍,如果车身底板仅仅是一层平平的钢板,那么抗扭曲,或者说抗“折”的能力很弱,如果车子正面撞击,估计车子会“折”起来的,底板做成半圆形的凸起,就像在底板上装了一个钢梁,无疑增加了车身强度。

通过以上解释,大家可能明白了车辆后排脚下中间凸起的作用,因此选车时不用太多纠结于此。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