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铃木汽车也涉油耗造假 波及逾210万辆车

日本铃木汽车也涉油耗造假 波及逾210万辆车

2016-05-18


继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油耗测试造假问题发生后,今天铃木汽车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召开记者会致歉,他坦承,铃木汽车16款逾210万辆油耗测试方法不符合政府规定。

据中央社报导,铃木修今天下午向国土交通省(交通部)提出汽车油耗测试调查报告之后,于4时(北京时间3时许)在国土交通省召开记者会说明,目前贩售的16种车款在进行油耗测试时,方式与政府所规定的方法不同。


18日,铃木汽车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图中)召开记者会致歉,他坦承,铃木汽车16款逾210万辆油耗测试方法不符合政府规定。(AFP PHOTO / TORU YAMANAKA)


铃木说:“结果就是没按规定进行油耗测试,真的感到很抱歉。”当被问到为何不按规定测试,铃木答说,在屋外的测试场让车子行驶,做测试的方法受风力影响所测得的结果不一,很难在受限的开发期间内汇整资料,所以以不受风阻的室内测试方式进行油耗测试。

铃木表示,即使是以不符政府所规定的方法测试,但与以正确测试方法计算出的油耗数据所产生的差距,在误差范围内,所以不需修正油耗数据。

铃木所公布的油耗测试不符规定的包括微型车、一般轿车、运动休旅车等,有ALTO、ALTO Lpin、WagonR、HUSTLER、Solio、IGNIS、BALENO、SX4 S-CROSS等16款车。

上个月20日,三菱汽车公司爆发油耗测试造假后,得知三菱汽车这25年来所使用的油耗测试不符政府规定的方式。日本国土交通省下令汽车厂商要调查是否有同样的问题,须在今天之前提交报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