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存隐患 丰田在全球再召回33万辆车

安全气囊存隐患 丰田在全球再召回33万辆车

2016-03-03


由于高田生产的安全气囊缺陷问题,导致丰田汽车公司在全球召回的车辆数量不断扩大。该公司周三(2日)宣布因受安全气囊问题影响,将在全球再召回包括2008年1月至2010年7月生产的约33.1万辆汽车,涉及高档品牌雷克萨斯(Lexus)SC430等部份车型。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丰田汽车周三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报告宣布上述消息。

丰田在全球召回的汽车包括2008年1月至2010年7月生产的Lexus SC430、轿车“Avensis”和休旅车“Avensis Wagon”车型,其中美国约有19.8万辆,欧洲约有8.6万辆,加拿大约有3.3万辆,以及日本国内有2929辆等。

要召回这些汽车是因为副驾驶座位的气囊或存在缺陷,在打开时核心部件气体发生装置有可能破裂、导致乘客受伤。

此前丰田汽车因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缺陷隐患,而对全球多次实施召回相关汽车行动。到目前为止,丰田汽车在全球召回累计达到1529万辆。

自2008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家汽车制造商因为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而召回超过3000万辆汽车。至少有六起车祸致死事故被认为同上述安全气囊发生爆炸有关联。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