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车内降温 小妙方

夏季车内降温 小妙方

2016-06-19

夏天里,如果把车子停在大太阳底下,在短短几小时之后,车内温度就会立刻升高,一打开车门便有一股热浪迎面而来的感觉,但如果一上车就马上开冷气,不但耗油,同时还可能吸入大量的毒素而让身体不舒服。大家可试试以下这几种方法,让汽车曝晒后,不用开空调,也能瞬间降温喔!

单向对流法
滑下副驾驶窗户,然后迅速开关左前方驾驶车门5次,即可降温10度左右,如果再多开关几次,还可以多降几度。

该方法来自日本研究空气力学的教授,原理是利用车门将外面的冷空气扇入车内,置换掉车内的热空气,达到降温的目的。

不用开空调,而且一个人就能做到,无需其他人帮忙,简单迅速,但车内温度必须比车外高才有效,车子内外温差越大,降温效果越明显。

多向对流法
同时将4扇车门敞开,并迅速开关驾驶座车门,反复操作5次。此种方法和「单向对流法」原理相同。

3扇车门关闭的情况下开合驾驶室车门,8秒内只能赶走车内约20%的热空气,而把其余3扇车门都打开,再开合驾驶座车门,冷空气便能迅速进入车内,8秒内可以置换车内80%的热空气。

这个方法的降温效果比「单向对流法」更好。不过,在使用时有其局限性,首先,要保证四个车门都能有足够空间打开。其次,是使用时要严格注意周边安全,最好不要一个人单独操作这个方法。

空调+开窗
将空调调到最大,开启外循环,同时打开所有车窗,1分钟左右关闭所有车窗,将外循环改为内循环,同时将空调风量降到一半。这是非常实用的一种方式。打开车窗并开启空调外循环,使车内保持通风,车内外冷热空气进行置换,可以降低车内温度。而后关闭车窗开启内循环,则是通过空调制冷达到进一步降温的目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