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房屋裝飾中的用色
2014-10-09

文/方圓


增加色彩是增強房子的戲劇性與趣味性最方便、最經濟的途徑之一。這是因為色彩不僅會給空間帶來生活質感和個性,而且還會決定整個房間的狀帶給人們的情緒態。比如,紅色帶來激情;黃色富有活力,而令人愉悅;紫色是最「尊貴正常」的顏色。色彩都有自己的「色溫」--一般認為,紅色和桔黃色是暖色,而藍色和綠色則是冷色。

暖色會有前傾的效果,冷色則有會後退的傾嚮導致後仰,精心選擇的色彩搭配能夠使房間看起來更大,能夠或平衡空間的結構。

如果把一個朝陽南的房間塗成黃色,人們坐在裏面會比在同樣朝南但塗成藍色的房間感覺更溫暖。藍色的感覺更加寧平靜,就像在海灘上看細浪翻滾的感覺。

像桔黃色和紅色這樣的暖色會給人一種活力。這恐怕也是為什麼它們被廣泛應用到今天的廚房中的原因。它們會激發飢餓感和熱力,相對應的而,藍色則會抑制食慾。

女人用化妝品增添風采,遮蓋瑕疵,色彩對房子也會起到同樣的效果。色彩能夠強調房間的建築結構,或創造全新的視覺趣味。要強化支撐有橫樑的天花板,可以用一種顏色,在支撐橫樑部分採用該顏色用色的深一點色調,天花板使用該用色的亮調淺一點。這能夠為房間增加深度,同時而且能夠創造一個視覺焦點。

不管您選擇走哪條路,都不要忽視選擇色彩的最簡單原則--跟著自己的品味感覺走。想法應該簡單,記住選擇自己喜歡的色彩就成了。

    上一篇: 神韻交響樂團-帶給您中國古老文化的輝煌

    下一篇: 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紐約開賽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