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集会游行到中联办 发言者表心声
2014-11-09
今天(9日)下午2点,香港民阵、学联、学民思潮等团体举行集会、游行到中联办活动,要求中央直接与港人对话,以及人大撤回政改决定。

主题为〝撒回人大决议 要求中央对话〞的游行活动,首先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然后,队伍从遮打花园出发游行至中联办,在大闸外绑上黄丝带,向北京当局直接表达香港人对真普选的诉求。

学联、学民思潮及社民连、工党、公民党、职工盟、民主党等多个泛民政党都有参与。泛民议员先轮流讲话,民主党何俊仁表示,行政长官梁振英只是傀儡,呼吁香港市民支持学联上京对话,并要预备作长期斗争。

占中发起人之一的陈健民说,香港一日没民主,一日都不可就《基本法》23条立法,有真普选后才能放心将权力交给政府,否则下届特首选举只可能有3种人候选,如商人、精英治港的梁锦松、公务员背景治港的叶刘淑仪及现任特首梁振英,但3人都支持23条立法,后果会不堪设想。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则表示:〝无论梁振英有几把炮都好,都没有能力推倒方案。〞所以才要上京直接对话,他又呼吁香港人在政改方案即使否决后,都不要让雨伞运动完结,要继续争取真普选。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亦表示争取才有希望。

民主党何俊仁在集会现场发表讲话。(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撷图)


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在集会现场讲话。(新唐人视频撷图)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集会现场讲话。(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撷图)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集会现场讲话。(新唐人视频撷图)

    上一篇: 周晓辉:一股寒意向香港富豪们袭来

    下一篇: 美国和中国大陆的十不同 说的太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