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消失在大西洋底的国家
2014-11-10


        相传,在深深的大西洋的洋底,有一个沉没的国家,据说那就是大西国。


  最早记载大西国的事情的人是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著作《克里齐》里,柏拉图说,大西国原来是全世界的文明中心。这个国家比利比亚和小亚细亚加在一起还要大,它的势力一直延伸到埃及和第勒尼安海。
  后来,大西国对埃及、希腊和地中海沿岸所有其他民族都发动过战争。一次大西国对雅典发动了战争,雅典人进行了殊死的抵抗,将大西国的军队击退。不久,一场大地震使大西国沉没于波涛之中。

  大西国的创始人是波塞冬。波塞冬娶了当时一位美丽的姑娘克莱托为妻。她为波塞冬生了10个儿子。波塞冬把大西国分成10个部分交给他的10个儿子分别掌管。他们就是大西国最初的10名摄政王。波塞冬的长子阿特拉斯是大西国王位的继承者。最初的10名摄政王曾相约,彼此决不互动干戈,一方有难,各方支援。

  大西国的海岸绵长、高山秀丽、平原辽阔。大西国天然资源丰富,农作物一年可收获两次。人民大多依靠种地、开采金银等贵金属和驯养野兽为生。在城市和野外,到处是鲜花,大西国的许多人便靠提炼香水生活。

  在大西国的城市中,人口稠密,爇闹非常。城中遍布花园,到处是用红、白、黑三种颜色大理石盖起来的寺庙、圆形剧场、斗兽场、公共浴池等高大的建筑物。码头上,船来船往,许多国家的商人都同大西国进行贸易。

  随着大西国越来越强盛,大西国的国王也变得野心勃勃。在贪得无厌的野心驱使下,他们决心要发动更大的战争,征服全世界。然而一场强烈的地震和随之而来的洪水,使整个大西国在一天一夜之间便无影无踪了。

  大西国沉没的时间,根据柏拉图在另外一本书中所记载的说法推算,大约是11150年前。

  柏拉图曾多次说,大西国的情况是历代口头流传下来的,决非是他自己的虚构。据说柏拉图为此还亲自去埃及请教当时有声望的僧侣。柏拉图的教师苏格拉底在谈到大西国时也曾说过:“好就好在它是事实,这要比虚构的故事强得多。”

  如果柏拉图所说的确有其事,那么早在12000年前,人类就已经创造了文明。

  但这个大西国它在哪里呢?千百年来人们对此一直怀有极大的兴趣。

  到了20世纪60年代以来,在大西洋西部的百慕大海域,以及在巴哈马群岛、佛罗里达半岛等附近海底,都接连发现过轰动全世界的奇迹。

  1968年的某一天,巴哈马群岛的比米尼岛附近的大西洋洋面上一片平静,海水像透亮的玻璃,一望到底。几名潜水员坐小船返回比米尼岛途中,有人突然惊叫了起来:“海底有条大路!”几个潜水员不约而同地向下看去,果然是一条用巨石铺设的大路躺在海底。这是一条用长方形和多边形的平面石头砌成的大道,石头的大小和厚度不一,但排列整齐,轮廓鲜明。这是不是大西国的驿道呢?

  70年代初,一群科学研究人员来到了大西洋的亚速尔群岛附近。他们从800米深的海底里取出了岩心,经过科学鉴定,这个地方在12000年前,确实是一片陆地。用现代科学技术推导出来的结论,竟然同柏拉图的描述如此惊人的一致!这里是不是大西国沉没的地方呢?

  1974年,前苏联的一只海洋考察船在大西洋下拍摄了8张照片——共同构成了一座宏大的古代人工建筑!这是不是大西洲人建造的呢?

  1979年,美国和法国的一些科学家使用十分先进的仪器,在百慕大“魔鬼三角”海底发现了金字塔!塔底边长约300米,高约200米,塔尖离洋面仅100米,比埃及的金字塔大得多。塔下部有两个巨大的洞袕,海水以惊人的速度从洞底流过。

  这大金字塔是不是大西洲人修筑的呢?大西国军队曾征服过埃及,是不是大西国人将金字塔文明带到了埃及?美洲也有金字塔,是来源于埃及,还是来源于大西国?

  1985年,两位挪威水手在“魔鬼三角”海区之下发现了一座古城。在他俩拍摄的照片上,有平原、纵横的大路和街道、圆顶房屋、角斗场、寺院、河床……。他俩说:“绝对不要怀疑,我们发现的是大西洲!和柏拉图描绘的一模一样!”这是真的吗?

  遗撼的是,百慕大的“海底金字塔”是用仪器在海面上探测到的,迄今还没有一位科学家能确证它究竟是不是一座真正的人工建筑物,因为它也可能就是一座角锥状的水下山峰。

  苏联人拍下来的海底古建筑遗址照片,目前也没有人可以证实它就是大西国的遗址。

  比米尼岛大西洋底下的石路,据说后来有科学家曾经潜入洋底,在“石路”上采回标本进行过化验和分析。结果表明,这些“石路”距今还不到10000年。如果这条路是大西国人修造的话,它至少不应该少于10000年。至于那两个挪威水手的照片,至今也无法验证。

  唯一可以得到的正确结论是,在大西洋底确实有一块沉下的陆地。

  所以,如果大西洋上确实存在过大西国,大西国确实像传说那样,沉没在大西洋底,那么,在大西洋底就一定能找到大西国的遗迹。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个考古学家宣布说,他已经在大西洋底发现了大西国的遗物。所以直到今天,大西国依然是一个千古疑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黄沙百战穿金甲——大唐名将侯君集

    下一篇: 風水:購房的最佳时间